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所有的一切都是完整的,未分割的。你能想像出來嗎?現在把你的想像力放開來,讓它自由馳騁一會,想像一下:你不是一個身體,你是純粹的意識,你是一個廣大的很舒服地包裹著你的能量場的一部分。你感覺到你是這完整合一的一部分,你是被無條件地珍愛著的。感覺一下這能量場象一張無比舒適的軟毯包圍著你,象一個能讓你自由去探索和發展的豐富的愛的能量,在它之中你永遠無需去懷疑你自己,無需去懷疑你自己生而擁有的成為你自己的權利。沒有焦慮,沒有恐懼。這種舒適感和安全感就是你的個體靈魂誕生之前的狀態。那是一個宇宙的子宮。即使它是如此遠離你此刻的狀態,你的心依舊深深渴望著這完全和完整的感覺,你在那慈與愛之毯中所感受的完全的安全感。你所記得的這完全的合一感,就是上帝。與這愛之毯一起,你曾是上帝的一部分。


 


在這神聖的意識或者說愛之毯中,在某個時間點上,一個新的狀況被決定要製造出來。用人類語言是非常難描述這個的,不過也許你可以想像一下,在上帝中,在合一意識中,有一種想要變得不同的渴望,想要不同于這合一的渴望。我們可以說,那就是,對體驗的渴望。當你在完全的融入整體的純粹存在的當時,你是無法體驗的你就只是在(you simply are)。儘管在這存在的狀態中有至樂和完全的安全感,但是上帝的一部分、宇宙意識的一部分還是想要探索和進化。這一部分就“從自己裡面分離出來了”。


 


 


你就是這一部分的上帝。在某個點上,你的意識同意加入這個離開整體的試驗,成為“我”,也就是一個自己,一個確定的個體化意識(a defined individual awareness)。那是非常巨大的一步。在你的存在的最深處,你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你感覺到創造和更新的渴望是正面和有價值的。不過,當你真正從整體的場中分開的那一刻,痛苦產生了。亙古以來的第一回,你記憶中的第一次,出現了深刻的傷痛。你被拋離了一個對你來說完全為愛與安全的所在。這就是我開始提到的誕生之痛(birthing pain)。即使在這非常強烈的分離經歷中,在你內在深處,你還是知道這其實沒什麼,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不過這傷痛是如此之深刻以至於在你存在的外層處,你變得困惑和失去方向。於是,與你內在深處的智慧那個知道你是上帝,知道一切都沒有問題的內在層面保持聯繫開始變得很難了。


 


 


那個在那時經受分裂痛苦而產生的部分我叫它做內在的小孩。你的靈魂,你的獨特個體性,在它的內在攜帶了非常極端的兩極:一方面它攜帶了純淨的神聖智慧,另一方面它又攜帶了一個受到精神創傷的宇宙的小孩。這個上帝與小孩、智慧與經歷的結合體於是開始了它漫長的旅程。你於是開始了作為一個獨立靈魂的路,你開始去探索和經歷成為一個自己,成為一個確定的個體是怎樣的。 


 


上帝把自己神聖的一部分轉化為靈魂。靈魂需要通過經歷來找回它的神聖本源。靈魂需要活力,經歷,發現,自我毀滅和重新創造來感覺到自己到底是什麼,也就是感覺到上帝。本來很明顯的自己就是一和完整的這個事實被打破了,需要在經歷中被再次獲得。這件事本身就是創造的一次偉大的壯舉。我的意識的誕生就是一個奇跡!這是從未發生過的。


 


你經常努力去超越自我的邊界以獲得深入的合一的體驗。你也許可以說那就是你靈魂之旅的目標所在。不過你要想想:從上帝的角度來看,卻是那個我的意識,那種分離,才是奇跡之所在!那合一的狀態卻是常態了,“那從前一直都如此”。在作為一個個體靈魂而存在的奇跡背後隱藏著無盡的美麗,喜悅和創造之能力。而你無法體驗到這一點是因為你還在跟你的靈魂出生之痛糾纏不清。


 


在你內在深入的某處你那原初的憤怒和被棄感仍然在大聲尖叫:那是那被拋離你的父親/母親,被從萬能廣大的愛與安全之毯中痛苦地割裂出來的記憶。


 


在你們走過時間和經歷的旅程中你們已經經過了如此多的事情。你們曾經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形態。曾經有很多世你們沒有使用人體的形態,不過這些現在都不再重要了。對我來說,在這情境下重要的是,在那漫長的歷史中,你被兩種不同的目的所驅動。一方面你有著去探索、創造和更新的熱情,另一方面你有著那濃烈的思鄉之愁,那被拋離了天堂的感覺與一種無法承受的孤獨。


 


憑藉你的那冒險的、發展的那一種把你推出宇宙子宮的部分,你已經經歷和創造了很多。不過因為那出生之痛與思鄉之愁,你需要去處理很多傷痛和幻滅。因此你的創造並非總是有益的。在你穿越時空的旅途中,你曾經做過一些你後來後悔的事一些你可能稱為“壞”的事。這些行為在我們的角度看來,其實不過是決心要深入體驗和在未知中探險所造成的結果。你看,當你決定成為一個個體,決定脫離那自明的一,你無法只是單體驗光而已。你必須重新開始發現所有的一切。所以你也會體驗黑暗。你會體驗所有的一切,所有一切的兩極。


 


在你進化的此階段,你開始意識到所有事到底是升起或跌落都在於你是否能擁抱接受你的我(“I-ness”),關乎於你是否能真正擁抱你自己的神聖性,並從那自我意識中,體驗喜樂和豐盛。在你從宇宙中出生的那一刻,在那分離與痛苦包圍著你時,你就開始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不重要。從那時起,你就開始尋找什麼來拯救自己一種外在於你的權能和力量、一個上帝、一個領袖、一個伴侶、一個小孩等等。在你此階段所經歷的覺醒中,你意識到那你所渴求的最根源的安全感無法從在你之外的任何事物中找到,不管是一個父母,一個情人或是一個上帝。無論這渴求與鄉愁之情在一個關係中被如何強烈地觸發,你都無法在那裡面找到你所需要的安全感,即使是在一個與上帝的關係中。


 


因為你所相信的上帝,那由傳統而流傳下來的至今仍影響你的覺察的上帝,是一個在你之外的上帝。那是一個會給你規劃的上帝,他把路都給你安排好了。但是那個上帝是不存在的。你就是上帝,你就是上帝中那充滿創造性的決定要走自己的路的那一部分,你要按照自己的完全不同的方式來體驗事物。你有信心你能夠治癒自己那原初所產生的出生之痛。你可以說那擴展性的去探索和更新的能量是一種陽性能量,而那去合一,聯合,來自家園的能量,是陰性能量。這兩種能量都是你內在本質的一部分。作為一個靈魂,你既不是陽性,也不是陰性,本質上你既是陽性也是陰性。你從旅程的最開始就帶著這兩種品質。現在,是讓它們兩者和諧共同運作的時候了,是去真正經歷你的整體的時候了。在拒絕了你自己的偉大如此之久之後,你終於開始意識到除了成為那個你一直在追求的上帝之外,你別無選擇。 


 


這就是開悟之路上的終極突破:你自己就是那你所一直渴求找到的上帝。在外在沒有任何人或物能夠帶你走進你心中的力量,你自己的完整。你就是它,你就是那終極的救贖者(the one)並且你一直都是!你一直在等待著你自己。


 


點亮這自我意識的內在之火會給你帶來如此大的喜悅,如此深的回家的感覺,以致於它給你的各種關係都帶來了新的角度。比如說,你不再那麼在意別人對你說的話。如果一個人指責你或者不信任你,你不會自動就把它變成一件個人恩怨。你會感覺到更少地受到影響或者更少急於反擊。你能夠更輕易地讓它過去,並且那種去防備和保護自己或者別人的需要也自然而然消失了。當你很容易就被他人如何想你而影響情緒時,那表明在你的內在有著對自己的責備以致於你給予別人的負面意見以一定分量。你不會通過和別人衝突來解決這個自我責備,而是深入自己的內在去與自己裡面的情感傷痛建立聯繫來解決它。那些傷痛比你在這個時刻所感覺到的受挫感可古老得多。


 


事實上,所有的被拋棄的痛苦感,所有關係中的傷痛,都能回溯到那最初的,未被治癒的出生之痛。這聽起來好象我在下一個很武斷的結論,因為關係中的狀況總是如此之複雜,並且一般都好象傷痛根源是很近的事件。看起來好象你的傷痛總是因為你的伴侶做了或者沒做什麼。看起來好象似乎你的傷痛總是外在的某事所導致,所以你會認為你的問題的解決途徑也在乎別人的行為。不過讓我告訴你:從最根本來說,你在學習如何去治癒自己內在的一個古老的傷痛。如果你無法意識到這一點,那麼你將很容易陷入一些非常痛苦的關係中的事情。


 


尤其是在男女關係中(戀愛關係中),你們通常會試圖在你們之間建立起一種聯合感和安全感,有點象那種你們記憶深處靈魂原初的聯合合一和安全感。在潛意識中,你們在試圖重新創造出那種被宇宙的無條件的愛和接受之毯所包裹在內的舒適狀態。在你的內在有一個小孩在哭泣著尋求那無條件的接受。但是如果你將這個孩子送入你的伴侶的內在的孩子懷中時,通常這只會造就一個令人窒息的緊抓不放,在這關係中雙方都無法完成真正真實地表達自己。


 


在這樣的情況下發生的是,你們變得非常情感依賴(Emotionally Dependent),然後你會需要對方的愛和贊同來得到幸福感。依賴性總是帶來與權力和控制相關的事件,因為需要某人等同於想要去控制他或者她的行為。這是一段有破壞性的關係的開端。在關係中放棄你的個體性,而被潛意識中的那種對絕對合一融合感的渴求所帶著走,不管對你自己還是你的伴侶,都是有破壞性的。


 


兩人之間真正的愛展現出來的是兩個可以各自完全獨立運作的能量場。各自的能量場本身就是自我完整的,但是又能夠和另一個的場聯合而產生一種美麗的合一。而在那些相互依賴的關係中,你會發現他們有一種無法控制的想要達到身體合一和身體常伴的欲望,不想或者是無法在另一方不在時獨立運作。這就會產生一種能量的糾纏,在氣場中,我們可以看到一條能量帶連接著他們,他們彼此通過這條能量帶而相互補給能量。他們相互供給那種令人上癮的依賴和控制性能量。這種能量糾纏就標示著你們無法為自己負責,你無法面對靈魂中那只有你自己才能治癒的舊的傷痛。如果能夠真正處理這最深處的傷痛並為之負起責來,你將會看到你無需其他人來變得完整,你將能夠讓自己從這種破壞性的關係中解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