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nay-Ki 傳承儀式的介紹


 


照片引用自Munay-Ki 官方網站
                                                              http://www.munay-ki.org/


自從四月底我的老師之一,The four winds society-HLB School,Linda 來台灣辦了一場演講和體驗工作坊活動之後, 收到很多朋友詢問. 特別是關於Munay-Ki九個傳承儀式的詢問很多.因為那場活動中時間真的有限, 很多人可能有聽沒懂或是礙於語言關係也無法上網去閱讀和了解國外網站資料.

乾脆, 花了一點時間將之前去美國上課時, 自己翻譯的一些資料整理成簡單的Q &A. 這樣, 大家就可以大約了解Munay-Ki儀式到底是講什麼.

Q: 什麼是Munay-Ki?


A: "Munay-Ki"來自一個基丘語的字, 即"我愛你"(I LOVE YOU)    或是"成為你自己的藝術"(Be AS THOU ART). 
      'Munay-Ki'是一個有著九個啟動儀式的醫葯途徑.      這九個儀式能療癒我們並轉化我們人類的能量場進入一個 新人類光體"homo Luminous". 古代美洲預言提到 一批新的人類 正出現在這地球上- 這些人是遠離恐懼並存在於他/她的卓越自然性當中.   "Munay-Ki"是新人類的中心規則. 他們被充滿活力的方式
      傳輸進入.

Q: 到底有哪九個儀式呢? (可參考生命潛能: 印加巫士的智慧與洞見)


A: 九個儀式是一個穿越的協調總和, 當我們從一具人類的身體轉變成天使的身軀時.
# 1:治療者儀式
# 2:力量的織帶
# 3:和諧儀式
# 4:看見者儀式
# 5:守日者儀式  
# 6:智慧守護者儀式
# 7:地球守護者儀式
# 8:星星守護者儀式
# 9:造物主儀式
#1~#4 是基礎的儀式, 這四個要照順序做之後(#1 & #2有時可對調), 才能做後面幾個儀式的. (這是我的老師特別寫mail 告訴我的)

Q: Munay-ki在國外的課程安排為何?


A: 在美國The four winds Society 課程的設計當中, 針對儀式就分很多 不一樣的課程.   就Munay-Ki 來說, 有兩個課程是相關連的.  一個是, Munay-Ki.  另一個是Munay-Ki Mentoring. 
    The four winds 網站上寫到:   
    http://www.thefourwinds.com/masters-courses.htm


     在Munay-Ki 的訓練當中, 將會接受並學習正確給予九個儀式的方式.  將能夠帶著這樣的技巧回家, 以幫助朋友或個案/客人踏入他們所正成為的自己.

     而MUNAY-KI Mentoring的課呢, 你將學習特別的步驟去教導和精神 支持其他的人去以個別方式或團體訓練的工作坊傳遞給予九個儀式. 你將更精益求精在你的技巧枝上來支持你的學生, 透過一個轉變的   加速過程.

P.s.: 在美國上課時, 我和夥伴們的印象都是Munay-Ki mentoring課程是會再教一些類似諮商師技巧之類的更專業的方法來支持Munay-Ki 教學. 這也是很合理的, 因為上過靈氣的人都知道, 要到師父級畢業   之後才能去點化或教學. 甚至還有靈氣師父前的輔助課程.



不過, 也有外國同學們上完Munay-Ki就有開班教導如何給儀式的課, 一問之下, 原來人家早在諮商界或是催眠界或是相關領域就是老師級的或治療師. 難怪互相練習時候, 感覺品質挺好挺溫暖的勒! 



當然, 也有做完之後, 感覺全身溫度降低...也有那種做的#&%&... 這些都會讓人在心裡OS: 謝謝, 下次不必再互相練習啦... 因為我還得繼續下一個課程, 要撐著點, 別讓自己能量狀態太糟.

還有人根本不起眼的樣子, 其實早就走完一趟medicine wheel的自我療癒之旅, 還去了好幾次秘魯... 然後呀, 跟這樣的夥伴做起練習, 哈哈, 居然說,痛哭流涕的抱在一起. 還要老師來提醒一下進度...
那個人就是我和一個學姐的情形啦~ :P

想起來那時在上課互相練習時, 有的同學還送我一個可愛的外號: fire lady.
因為他們說都看在我送一團火進他們的體內, 熱呼呼的很呢! 

Q: Munay-Ki 中的儀式被給予後, 有哪些事情該做?


A: 每個儀式喔, 我覺得都需要花時間去體會,穩固和強化並滋養. 這次Linda工作坊中, 也提醒大家回家後要花三個月時間做點功課 (呼吸練習)去強化和體會被給予的儀式. 這點真的超級無敵重要的!  


    Munay-Ki 的官方網站裡, 也提醒大家, Munay-Ki雖然是因應 時代的快速轉變而整理出來的"捷徑".  但是, 該做的還是不能少的.  當中提到, 神聖空間的基礎練習和使用, 火的轉化, 還有很多很多操練的功課.  這種回家做功課的事, 老師也不會管你啦.  因為有經驗的人跟你 一做練習馬上人家就看到啦... 外國同學很客氣的指出來視覺所見的. 因為大家都被做過"看見者儀式"... 當然, 老師和助教還會用一些方式 來檢測你的儀式在身上有沒有和諧相處, 有效的工作著勒~  當然 騙不了人囉... 想那時上課的我, 居然不知好歹的傻勇的跑去和教導的老師練習個案... 因為我做完時, 大家都還在進行, 只看見老師望到我這頭, 我就給他傻呼呼的跑去找人家練習...一做完練習時, 老師 爬起來只問兩句話: 1. 你有客人嗎? 2. 你的工作是什麼?  我愣了 幾分鐘才回答: Yes.  然後靦腆的說出自己的工作.(在美國上課,同學都臥虎藏龍低調的很, 也很謙虛...也沒空問人家私事啦...) 


    然後老師開始很嚴肅的說, 要給我一些話....(個人隱私.) 交換完之後, 我才覺得緊張...果然人家是住在巷子內的(內行人).  還好平常有在練耶,  在美國天天早起做功課....也頭一次感動,  別人有發現我是苦練認真的... (去美國之前, 就因為大師兄的教導課程之後, 操練好多年, 感謝他用心的帶領!)

Q: 接受儀式後, 能為生活帶來哪些改變?


A: 很多.  至少, 目前一起去的夥伴沒有人覺得什麼都沒變的...也就是說, 都會改變.   只是有沒留意.  或是大件或小件. 但是, 看自己的心態而定. 


因為Munay-Ki裡絕對沒跟你說, 一定都是甜滋滋的改變喔...想到蛇在蛻皮時, 是很辛苦的吧!  但是,  蛻皮後又是一條勇蛇~~越變越大隻喔...  至於我自己喔, 是變得更年輕啦...其實是看事情的覺知改變, 你的困擾 便少當然越來越年輕.  如果, 你是在相關工作領域的人, 那就會帶來 快速的一些進展.  例如, Au的夥伴在第二次上課時, 突飛猛進的, 手感能力增加, 視覺明確許多, 還有靈敏的他心通勒...這位仁兄勒, 是從頭到尾跟我喊著他很駑鈍的人.  (喔喔...同學, 我沒說你壞話啦, 只是把你舉例出來分享而已...下次別再喊你很駑鈍了!!) 一般工作領域的人呢, 舉凡你很需要對應很多的人, 這時候, 儀式也能為你帶來 保護的效果. 

Q: 能一天之內完成九個儀式嗎?


A:  說實話, 個人不是很建議.  有哪一條蛇想一天脫九次皮的勒? 在美國上課時後, 老師和助教就已經很操的把時間用到極限, 也至少要花六天 才能完成這些學習.  這六天還是因為有人從英國或台灣或世界各地去 上課而壓縮出來的時間... 所以一天v.s. 六天...還是不太建議吧!  


每一個儀式給予後, 你的生活有可能因此跟著改變轉化.  通常很需要 時間來品嚐這樣的過程並且能夠直覺反射的了解儀式要為你帶來的教導為何.

Q: 聽說儀式的給予是免費的?


A: 是的.  古老的傳承中"儀式"的部分是free 的.  不過呢, Muany-Ki網站上也說到, 除了儀式本身以外, 其他的場地支出啦, 其他個別教導等等是可以收費的.  這個很合理吧? 那時在美國, 也有外國同學低頭過來問我, 那.....你們台灣來的有繳學費嗎?  我傻笑兩聲, 反問他說, 那你們美國來的有繳學費嗎?  我們兩個當然在耍白痴啦~~  因為大家都繳費, 手上才有帳單加file 夾呀.  但是我們絕對不會去問老師&助教這個傻問題囉...  除了老師給予的儀式本身以外, 老師可是費了心思在帶領我們做一趟又一趟的journey.  還有他們也因為傳承的責任感, 給出最佳的教學和儀式品質.

Q: 你的儀式給予方式為何? 


A:  基本上, 目前即將進行或是未來要進行的儀式給予, 我個人有收取 基本的費用.  對於數字的拿捏, 是經過自己一個最和諧狀態下的評估.  這個當然是很個人化. 不過, 那也是對我自己的一種責任提醒. 


shaman的習性會時時記得"現世報" 的反彈. (我是數字的8的人, 已經吃過現世報的苦頭, 沒理由一再實驗).  拿太多或太少, 都會不和諧和失衡.  所以,  並未在美國一上完課回台灣後就急著公開給儀式.  我自己都還要和這九個儀式好好相處運作並體驗, 哪敢急就章拿出來幫助別人.   更何況, 印加能量一系列的相關書籍中也 提到, 切記勿掉入拯救者, 加害者和受害者的三角關係.  雖然2012年 將近, 世界將再度pachakuti(翻轉), 這個時代中, 的確很需要更多的人 帶著提升的意識和覺知來服務這個世界, 建造一個地球上的伊甸園.  


不過, 我的老師Dr. Alberto Villoldo 先生在書裡也一再提到, 所有的 療癒都是先工作在自己的身上之後, 得到一個完整的自己後, 則能提供給他人最佳的服務或協助.
  
不敢說自己絕對的完整, 但是, 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一直很努力朝著 這個目標前進並且隨時調整著步伐前進, 給出能力的所及.  

對每個儀式的給予, 我都提醒著自己傳承的責任. (說白了, 可不想以後阿卡夏記錄多一筆對學生不負責的記錄...我是怕死一族啦)

當給予了第一個儀式之後, 我會隨著每個人的狀態給予適度提醒,  是否準備好接受下一個儀式.  (因為每個人的進度不同, 操練功課的 練習時間也不同, ...諸多不同)

所以, 很感謝目前預約的朋友都能了解這部分的龜毛原則.  也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給予儀式.  

最後, 請參考Munay-Ki 官方網站:http://www.munay-ki.org/index.html

及必讀的三本經典書籍(原文的話, 多於三本): 
生命潛能: 印加能量療法, 
              靈魂復原療法,
              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成為地球守護者的操練與挑戰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很鼓勵大家有機會前往美國上課.  因為, 那種氛圍真的是相當不同於只有自己同胞一起上課的感覺.  從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身上, 你將看到不同文化對於傳承的見解與態度為何.  

當然, Munay-Ki也不是唯一走進自我旅程的途徑.  Linda 在工作坊中也不斷提到,在HLB shcool 中的Inca shamanic healing 是有著三個椅腳支持著, 缺一不可.
那就是: Teaching(教導), Skill(技巧), Ritual(儀式).



 小布要去接受這個儀式給予了~  在此特別將好Dahpne 寫的文章介紹給各為好朋友們


想到之前因為晚幾天燃燒掉[死亡之劍]所面臨的轉換...........不禁期待自己再一次的蛻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