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來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6caeca4010120ph.html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明天要早起床趕坐飛機,睡覺前你將鬧鐘調到明早6時起床,自己嘀嘀咕咕的自言自語,明天可要準時起床,別耽誤了飛機……但經常,明早6時未到,5點半你己經自己醒了。

 

 

 

我們常聽說:某某家出現火災,女主人突然出現神力,一個人抱起平時二個人才抬得動的冰箱往屋外跑出去,火滅了,她再也移不動冰箱了。

 

 

 

1906418日,美國三藩市發生大地震和火災,許多已在床上癱瘓數年的病人和殘疾人在危難關頭,不可思議的從床上站起來,在醫護人員幫助下成功的逃脫了災難。

 

 

 

澳大利亞有位肺結核病人,肺部已經嚴重損壞,他兒子有一天告訴父親,“他剛認識一位元有神奇力量的雲遊僧人,從歐洲一個神殿帶回一個具有治癒功能的神奇小碎片,這塊碎片是來自中世紀一個真正的十字架裡面,幾個世紀以來,無數患者在觸摸這個碎片之後就痊癒了,兒子好不容易借來就塊碎片”,話沒說完,老人幾乎一把搶過去,緊緊貼在胸前,默默禱告,然後安然睡去,第二天,老人肺病痊癒了。事實上兒子的故事是編造出來的,那只是從街上撿來的普通碎片。

 

 

 

解開這些生活的奇異現象,所有的疑問都指向一個答案—潛意識。潛意識是什麼?世界著名心理學家西格蒙德·佛洛德指出:潛意識是潛藏在我們一般意識底下的一股神秘力量。潛意識包括三部分:1:人腦尚未發掘的能量。2:人類過去包括祖輩遺傳積澱的經驗、挫折、與創傷。3:我們生命的原動力,即欲望、衝動與追求。對潛意識的認識可分為:

 

 

 

 一、潛意識的信仰原理,當你把兩個氫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放在一起時,它們就會結合成一個水分子。如果把一個碳原子和一個氧原子放在一起就會產生有毒的一氧化碳分子。這些原理都是永恆不變的普遍真理,潛意識原理與物理原理、化學原理、數學原理一樣,以信仰規律作為基本原理。心靈中的思想和心靈中的信仰是同一回事,信仰的規律也就是心靈的規律。只要誠心誠意的把潛意識原理運用到生活的各個方面,就意味著你掌握了科學有效的祈禱方法,可以借此為自己為他人謀取幸福。就如同文章上述兒子治好父親肺結核的例子。

 

 

 

二、意識與潛意識的規律,意識決定潛意識,潛意識反作用於意識。意識從大腦皮層將資訊傳送到潛意識中去,一旦你的潛意識接受了這種資訊,它立即開始實踐這種指令,它會喚起無窮的生命潛力去幫你逃脫危險,遠離火災地震等災難。潛意識又是充滿智慧的,你有疑難問題它會啟發、提醒你,包括用人處事。你晚上睡覺前告訴它我明天早上6時起床,你就會在6時前醒來,潛意識也是你身體的建造者和治癒者,如果每天睡覺以前都讓你的內心充滿健康的信念,那麼潛意識就會為你的健康服務,治療你的疾病。

 

 

 

但潛意識它無法辯別好與壞,你往負面去指引它,它會帶來失敗、屈辱和痛苦。你讓它往正面發揮,它就能帶來健康、成功與富有,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永遠擺脫不了恐懼和焦慮的糾纏,而有的人卻能夠始終滿懷信心?為什麼有的人成就卓著而另外一些人卻終生落魄?為什麼有的人罹患絕症後還能重獲新生,而另外一些人卻因為一點小病就一命嗚呼的原因。

 

 

 

把人的心靈比作一個花園,這個花園非常肥沃,不論種子是鮮花還是毒草,只要你種下去,都會開花結果,這是潛意識神奇力量“因果關係”的道理。

 

 

 

三、潛意識的自我保護(預感力)功能,你身體健康出問題,手指割破出血了,醫生包紮傷口後說:“自然會好了”,這裡的“自然”指的是自然法規,也是潛意識法規,通過自我暗示,達到自我修復治癒。你周圍有潛在危險,有可能出現外來的傷害時,潛意識也會向你發出預報。

 

 

 

美國林肯總統被害前三天就夢見白宮有暗殺行為,可惜這種潛意識的警報並未能引起他與幕僚們的重視,防患於未然,結果悲劇發生了,一代傑出的政治家林肯在大劇院看戲被槍殺身亡。

 

 

 

自然界中,地震、海嘯來臨前我們人類的各種預感現象也都是潛意識的功能在起作用。1966年,英國“阿貝凡”泥石流事件造成144人喪生。科學家在調查此事件時,有32人在事故前有預感並告訴了別人。一個叫愛麗爾,瑪愛的小學生,在災難前的兩天晚上,夢見“自己去上學,可學校突然不見了。學校四周被轟隆巨響發生的濃煙吞沒”。醒來後,愛麗爾把夢告訴了媽媽,但媽媽對女兒的敘述並不在意。結果,泥石流爆發了,小女孩慘遭不幸身亡,母親為不重視孩子潛意識的警示而悔恨終生。

 

 

 

四、潛意識對疾病的防治和康復功能,潛意識的能量與作用是無法衡量的,它控制你的心跳、血液迴圈,調節你的消化、吸收和排泄功能,你吃完一片麵包,你的潛意識就會把那片麵包轉化成組織、肌肉、骨頭和血液,這一過程沒人洞曉,唯有潛意識對其瞭若指掌,並控制整個過程。

 

 

 

早在一個半世紀前,蘇格蘭外科醫生艾斯戴樂博士就發現並運用潛意識的神奇力量,在沒有任何麻藥的情況下,用精神麻醉做了400例大型包括截肢、腫瘤切除的外科手術,沒有一例在手術中死亡或感覺疼痛。

 

 

 

很多的疾病都源於心,治癒的方法有一個,那就是信念,治癒的力量只有一個,那就是你潛意識的神奇效力。擔憂、焦慮、恐懼和絕望都會阻礙心、肺、胃和腸的正常工作。

 

 

 

我經歷過1979年中越戰爭,當時大批在邊境山上貓兒洞生活的青年戰士都得了皮膚病,醫生開始認為是南方氣候潮濕引起,但使用藥物沒多大效果,戰爭結束後,這些病症很快就痊癒了。後來醫學界分析是焦慮為主因,戰爭最容易引起人的心理疾病。

 

 

 

大、中學生在準備高考升學的期間,經常會出現拉肚子,消化不良等腸胃病,考試完,這種症狀就會很快消失。這都是情緒緊張引發出來的。現在醫學界也開始將壓力焦慮作為疾病重點對待。從潛意識原理解釋就是負面思想阻礙了潛意識的正常運轉。

 

 

 

現代人因工作、學習、社交、經濟、環境的生活壓力越來越重,防治因焦慮、恐懼的心理病轉化為生理病(如高血壓、皮膚病、失眠、憂鬱症等)的良方,就是用自己的潛意識力量治癒自己的病。包括醫學在分析憂鬱誘發的癌症,採用醫學與心理學相結合的治療方法往往會收到奇效。

 

 

 

美國一位女心理學家,做活組織檢查時發現胃部有癌細胞,專家建議的治療方法當然是開刀動手術,她在同意治療之前,決心先試一下調動潛意識的力量,每天睡覺前,她都安靜的祈禱“每個細胞、神經、組織、器官都痊癒起來吧!我的整個身體都會重新獲得健康與和諧……”一個月後,各項檢查表明,她體內沒有癌症細胞了。女心理學家的自我解釋:一旦在感情深處建立了希望,潛意識的動力學行動會在睡眠期間仍然保持活動狀況,此時意識和潛意識的衝突減弱到最低點,使潛意識的能量發揮到最高點而出現奇跡。

 

 

 

我高齡母親感冒發燒住院,我在醫院陪老人家三晝夜,因焦慮、睡眠不夠引起喉嚨發炎,口腔上唇二次吃飯咬出血出現潰瘍,回到家,渾身不舒服,胃很難受,睡覺前,我按“激發潛意識力量的技能”的程式打坐入靜,向潛意識發出幫助自己身體儘快恢復健康的資訊……,想不到,第二天早上醒來,昨晚又紅又腫的潰瘍居然自然癒合,傷口不見了!(我拿起手機拍了相片),喉嚨炎症也消失,渾身一切不舒服症狀都消失了,沒有服用任何消炎藥品,潛意識的神奇修復功能在自己身上發揮了作用。

 

 

 

五、潛意識有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其功能持續一生,潛意識永不休息,它每天工作24小時。你在睡眠入靜時告訴它你要做的一個特殊的事,第二天醒來,你會驚喜發現,你內在的力量已被釋放出來,將你引向目標,它是你力量智慧的源泉,與那創造天地奇跡是一體的。潛意識也是理想、願望的源泉,正是通過潛意識,莎士比亞才察覺出他那個時代隱藏在普通人群中的真理,希臘的雕刻家菲迪亞斯才能在大理石和黃銅上體現出美麗、對稱和比例均衡。潛意識也是創作之源,它讓義大利拉斐爾畫出聖母瑪利亞,讓德國音樂家貝多芬寫出了交響曲,聶爾創作出義勇軍進行曲,李白詩句留傳人間……。

 

 

 

而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班廷發明胰島素等、是科學家們對本學科的專注和熱愛,再加上受過系統訓練的想像能力,往往能喚醒潛意識的力量,獲得發明的成果。美國心理學之父威廉說過:改造世界的力量就在你的潛意識中。

 

 

 

自然界有很多定律,作用與反作用,運動與靜止,都是在二股力量達到平衡後才會出現和諧平等,精神和身體同樣必須和諧,才能生存下去。世界上之所以充滿那麼多混亂和悲劇,是因為很多人並不瞭解他們大腦中意識與潛意識的相互作用,當這兩個動因和諧一致,能夠順利運轉時,你就會遠離疾病和悲劇,得到健康、幸福和歡樂。

 

 

 

打坐入靜都是開發潛意識力量的有效方法,泰國衛生部助理部長潘詩麗曾代表政府對媒體表示,佛教講靜坐能使人更有智慧,而醫學界也指出,禪坐能讓腦部產生一種讓人帶來愉快感覺的名為腦內啡的激素,它能幫助人們緩解壓力,產生愉快的情緒。另外禪坐還能降低血壓,幫助人體減少引起癌症的有害細胞,清除體內的自由基,緩解衰老等功效。衛生部鼓勵民眾,無論長幼,無論信仰,都經常靜坐養生,保持健康。

 

 

 

美國打坐成為當今主流社會的風尚,包括希拉蕊、柯林頓在內有超過2千萬人熱衷打坐,美國業界認為:經常打坐其收益有1、平衡自律神經系統,提高治癒力。2、改善大腦結構。3、保護免疫力,保護心血管。4、讓人的臟器充分休息,幫助排毒。5、開啟內在智慧,6、打坐帶來快樂,比睡眠更能使人精力充沛。

 

 

 

中國健身功、佛教禪功、印度的瑜伽功是東方民族宗教的法寶,潛意識、精神療法是西方心理學的智慧結晶。那麼結合中西方的智慧與法寶,互生互補,禪定入靜,引發自身氣機通暢,調動自己潛意識力量去治療疾病、健身益壽、增強創造力,預感力是傳統技能的創新與昇華。

 

 

 

“泰中心理學研究院”經過長年探索,與哈佛大學醫學院心理學家成功研發了一套集中國中醫健身法、西方精神療法的“激發潛意識力量的技能”奉獻給社會。這種融合東西方神奇力量為一體的技能以及效益,是應用心理學的一項新成果。

 

 

 

喚醒潛意識這股巨大力量,把人類的潛力發揮到極致,把生命延續到極致!

 

 

 

                                                   “泰中心理學研究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