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將它們稱為[磁碟重組]的日子~~~


對於生命中的許多轉變有時似乎連自己也沒有去真正的領悟到我們正處於轉變的過程中


更別提這一場轉變所帶來的恩典


我的好朋友提醒我~我正處於轉變的過程中...............


面對生命重大的事件發生


我們會採取何種方式來面對呢?


Blythe建議大家也來好好的閱這本書吧!


~~~~~~~~~~~~~~~~~~~~~~~~~~~~~~~~~~~~~~~~~~~~~~~~~~~~~~~~


以下的文章引用自:現代魔法家庭 好書一讀: 轉變,需要一場儀式--讓生命的轉變有意義



 不斷拿在手上讀了又讀的二手書.想介紹經常在部落格裡走動的朋友, 讀一讀這本
看起來和財經有關, 其實卻不然的書.

除了這本書已經被我持續不斷閱讀大約半年以上的時間,
還有, 它很呼應這次我在美國紐約進行的課程,
Rites & Ritual(儀式).

所以很建議大家都去買來看一看. 了解儀式之對於每個人
的生命過程所帶來的意義和支持為何.


這本書是我在二手書店買來的.
對於買書查資料, 一向有著很特別的敏感.

幾乎, 一本在書架上看起來標題不起眼的書,
往往透過自己的敏感度買回家後, 發現,
對自己所進行的工作領域真的是幫助很大.

以前, 總覺得這樣說很自大. 不過,
經過非常多次的國外網站購書和國內購書經驗累積後應證,
我的確有這樣的敏銳嗅覺潛能.

不過, 自我肯定的部分不是重點.

重點是, 因為這次在美國所進行的儀式課程當中,
讓我收穫非常大. 它的過程不是像其他醫藥方向的學習,
有著治療性的技術操練為重心.

反而, 阿貝托先生在書上和課堂中不斷提到的,
Walking in the beauty! 這句話, 我完全的在這次課堂中
領受.

所以, 我和大師兄分享著領略"美"的意境和體認, 那種收穫
和滿足, 我們都能會心一笑.

而在離開紐約同學家前, 我和他說, 回台灣之後,
我的工作之一就是將儀式帶入個案進行之中.

將儀式轉變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一個重要部份.

個案的進行與完整, 不會只有healing的技巧,
應該還注入了支持個案變成更加完整獨立的儀式概念.
(說這些英文句子時, 我腦中就想到這本中文翻譯書)

所以, 這樣一趟美的旅程當中, 也希望能分享給周圍的朋友.
賦予生命旅程另一種意義.



轉變,需要一場儀式--讓生命的轉變有意義
作者:威廉.布瑞奇
出版社/代理商:早安財經
出版/製造日期:2006/07/28
ISBN:9867458567
給自己舉行一場轉變儀式─全新中文版作者序
http://www.soidea.com.tw/soidea/model_books_temp3.cfm?book_no=2711000070815

雖然知道自己已經變了,人們卻總是忘記說出來,
讓身旁的人也能知道自己的改變。

──莉蓮.海爾曼,《閣樓上的玩偶》

寵物的死亡,親人的離去,工作或愛情的突變。假如你難以承受,
也許你需要給自己舉行一場「轉變儀式」。

原始部落正是以「轉變儀式」這種富於戲劇化的形式,
讓舊的事物解體死去,新的事物誕生。

通過轉變儀式,人們逐漸認識了轉變,
知道了在轉變發生時應該如何應對。

這種在原始部落自然而然就會獲得的一切,
我們必須透過有意識的學習和個人的努力才能完成…

人們總希望能為各種意外事件做好準備,例如退休之前,
先要攢夠足夠的養老金,找一座喜歡的城市定居,
預先培養一些新的興趣愛好。但是,現實總和人們想像的不一樣。

面對轉變,現代人往往手足無措,反而不如一些原始部落的人
那麼應對自如。作者指出,許多原始部落,有自己獨特的儀式
(我們稱之為“轉變儀式”),來幫助人們度過人生中重要的轉變時期,
開啟新的生命篇章。對於生命各個時期都會發生怎樣的轉變,
他們具有清醒的認識,使他們在不同的階段都能做好相應的準備。

生活在現代文明中的人卻不具備這種意識,
就像我們從來都不會注意自然界的季節更替一樣,
我們往往忽略了自然界中更寬闊和諧的生命圖景。
《轉變,需要一場儀式》就是要幫助你,面對生命中重要的轉變時刻,
在合諧與快樂中成長。

本書出版已經超過25年來,廣受讀者歡迎,
是歐美歷年來最暢銷的勵志經典之一。

作者簡介

威廉.布瑞奇(William Bridges)

畢業於長春藤名校,從英語教授成功轉戰職場顧問,著有八本書,
並曾被美國華爾街日報譽為全美十大經理人生涯管理顧問。
這本《轉變,需要一場儀式》,是他的成名代表作,
數百萬人因而受惠。本繁體中文版為全球首度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