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於Blythe個人的Mandala是由親愛的好朋友阿依夏~親手繪製的   


 


       在此引用阿依夏介紹Mandala的其中一篇文章給各位參考~~~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阿依夏的Blog玩~一定會有您意想不到的收穫ㄛ~~~



  


 阿依夏 ~ 我從所有的限制中解放我自己


 


 


我的Mandala(三)


 


這段日子在幫幾位朋友畫Mandala    大概有十天吧    我把自己放在工作室


裡    從白天到黑夜    從早上快十二點到凌晨四五點    一直在畫    有人問我


這樣其實算是廉價勞工了吧    呵    如果單以金錢與工時的換算來看是呀   


只是畫曼陀羅這個事情本來就是有點半買半相送    如果真的要以工時來算


是比工讀生的薪水還少呢    但這樣工作是我回饋給大家的方式    我並不是


那麼計較錢的    而從靈魂的連結到下筆    從選紙的質材    到用鉛筆畫草圖


然後開始上色一直到最後的完成    是一直不停在變化的    而在作畫的過程


中    我的腦袋是放空的    而圖畫會自己進入我的腦海    因此我不會有任何


主觀的意識在裡面   一切都是透過靈魂的連結再經過最高意識的轉化 之後




才完成的作品    而我也曾遇過有些人的作品在繪製的過程中遭到水浸或是


被火紋身    而有的圖從一開始的草稿到最後完成只要兩小時    更有人的圖


從開始到完成花了超過兩年的時間    這就是端看圖的主人有什麼樣心理上


的轉變    所以圖是隨時有可能被更改的    我發現到那些在作畫過程中圖如


果出現了什麼意外    多半是圖的主人有了極重大的心理上的轉換    也就是


發生了對心靈狀態有極大影響的事件    所以不管多大張的圖我都是用面相


筆畫的    也就是最小號的筆    所以費時良久是必然的    呵呵呵    就是圖上


照片的大概1/4或1/5的大小的筆  很小支的筆厚    不管再大張的圖都是用


這麼一支筆畫出來的    所以要給我時間啦   




而這十天不見天日的生活下來    當一切都完成後    整個情緒一鬆懈下來之


後    開始的就是狂睡    我昏睡了好幾天    當然其中我會清醒一小段時間  


做一些事    然後繼續昏睡    哈    大部份時間都在睡    等我睡飽我就醒了啦


也有人問我會不會畫出一樣的圖    其實是不會的    因為每一個人的組成元


素都不同    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也都不一樣    所以每個人在當下所呈現的心


靈與心理狀態也都是不同的    所以一定會有不同的圖出來




其實也有人問我自己畫好不好    那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因為我們可以隨時


檢視自己    只是自己畫出來的跟我們所畫出來的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況


這很難去說明    只靠自己去感受    靜下心去體會你就知道了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