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飛的靈魂


12月9日,在靈魂之愛的讀書會上,聽到了關於安琳的消息。第一個時間,很難接受,很不想它是真的,很不知道淑勤說的事什麼意思…。


鎮定地和同學們解釋這件事,在活動開始前做了我們僅可能在當下為她做的事,送光和祝福給她。


收到訊息的同學,我想難免震驚,難受,惋惜;也許像我稍晚的感受,懷念。


安琳是個可愛的人,很願意思考,身先士卒,勇於嘗新,就像她的星座射手。我還清晰記得她告訴我她更新了一切,準備接受全新生活時臉上的神情,愉悅的,期待的,像個小女孩一般的快樂。


沒有人像她一樣,那麼快速地開放和轉化。


我在心裡問,爲什麼?怎麼不是個平安的離開?一方面也在想,壞小孩,如果這是你的劇碼,真不知道要謝妳還是罵妳。


知識上我明白生死之間只有一層稀薄的帷幕,可是情感上和心理上,全然地接受仍是挑戰。我可以接受我父親的死亡,我知道人生一定有這麼一天,我甚至可以接受自己的死亡。可是不得不承認,很難接受,一個好友如此讓人措手不及地離開。


她給了我一個機會宣洩內在關於生與死所有晦暗的記憶。當我讓淚水奔流,彷彿看見她在身邊帶著笑容輕輕地說:「這個嘛!就是要放下。我都已經原諒他了,做個天使也不錯呀!」


慧如說她感覺安琳的高我已經接走她了,她並沒有滯留在人間。我的感覺也是。昨晚的禪卡也是這麼說。整副牌的意思是,雖有驚嚇(冰融),但是她的內在正處於上升的能量漩渦(改變),光的大師來接引她回到光的世界(創造者),許多愛她的人陪伴著她的道路(愛人),而她正密切地向著光的世界前進(強烈intensity)。在冥想中我看見她化身為一個輕靈的天使,着著粉白色光的白纱,回頭婉約地對我一笑,我相信她平安地離開了。


正在看「朱利安與我」這本書,一行字映入眼簾:


「有一個關鍵的自然法則是:我們絕對不會得到超過我們能負荷的事物這條道路是用愛為你精心計畫的,你永遠不會接收到超出你準備好要接受的知識或真理。」


我想,安琳準備好了,我們也是,我們準備好要接收她和宇宙在這個時間為我們敞開的一切。


請所有的同學祝福她,用愛和光安慰一切相關的人,她的家人、學生、朋友,也祝福自己。


 


我想和大家商量後發起一個對安琳的紀念聚會。就像我一樣,我想,這件事會衝擊很多人的心,我把這封信放在blog,你可以在blog上留言。


 


Love & Light, Lu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