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至少有三個層面,一開始你認為你是: 受害者,


接著你認為你是自己生命的 創造者,最後 ~如果你夠幸運~ 你將成為神性的使者。


本書的精髓可以歸結為一句話一句你要學著去用的話;


一句揭示了宇宙奧秘的話;一句我想現在對你和神性說的話:"我愛你。"


 零極限說要清理清理我們的思想, 為何要清理我們的思想呢?


當我們看到外在的總總, 我們所面對的各式各樣問題, 這些都是我們所創造出來的, 我們創造這個實相, 別人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問題, 為何是這樣呢?


因為我們動了念頭把這問題放進我們的思想裏, 我們要把這問題給清理掉, 我們看報紙看到負面的新聞, 我們把這負面能量給帶進思想裏, 與人聊天或是突然聽到不好的訊息, 這些都會跑進我們的思想裏, 這問題是我們創造出來的, 我們要對我們的思想負百分之百完全的責任, 零極限就是要我們清理這常常會重播的記憶, 我們接收到的訊息它不會就此消失, 它們會常常自動 Replay 出來, 而影響到我們的外在, 我們要把這些重播的記憶給清理掉, 清理的方式就是對自己的神性說" 我愛你,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 . 


1開始探險


我所有的平靜與你同在


Ho’oponopono 意味著修正修改錯誤。古代夏威夷人認為,錯誤是由過去痛苦記憶的思維中產生的。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 是為了釋放這些痛苦的思想意識提供了重塑平衡、消除疾病的方法。


本文P22頁:荷歐波諾波諾治療法即懺悔、原諒及轉化過程


終極本源直接連結,終極本源能將錯誤思想轉化愛


內在心智活動會在外在的現實世界產生其結果


內在心智活動真的可以影響發生在外面不測的人生事那會是這一生重大突破。


建立信念變成實相信念要貫徹說服自己的理由支持自己的理由


先把外境擺一邊 先來調整心境


先把想要的未來先建立 然後把感受讓他先存在


把你的未來先畫面建立 然後建立信念


 認同心智的人滿惱子充斥著概念,標籤,意象,文字,判斷和定義,這些東西,


就像一道不透明簾幕橫在你與自我之間、你與他人之間、你與自然之間、你與上帝之間,那一道思惟的簾幕,製造分離的錯覺,自己與他人完全隔絕。


你不斷的擔心正是把悲慘的未來帶來的關健,你不斷的負面正是你的未來越來越痛苦的關健。
2尋找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療師


心智噪音甚至還製造虛假的自我,小我總是喜唆使人,這樣看待開悟,這是一種極致艱難的成就。


對不起,請原諒我:懺悔與寬恕的力量


謝謝你,我愛你:感恩與愛的力量


人類累積了上癮的記憶


例如:病人問醫生


醫生我為何惱神經衰弱、睡不著。醫生說(不喝酒、不打排、不熬夜)


醫生我為何咳嗽不停、氣喘、呼吸困難。醫生說(不抽煙、多運動)


醫生我為何血壓高、血糖高、血脂肪高。醫生說(少油、少肉、多喝水、多吃蔬果)


我知道啦!本人非常各觀,聽你的話,照我自己的意思做!


為什麼很多人選擇痛苦。有些人看來就 在痛苦之中,受丈夫施暴,第一任丈夫是暴力型人物,第二任又是這樣的男友,她為何拒絕離開這樣的處境,嫁給施暴的伴侶不只一次(因為她沒有選擇)過往遺憾的悲歎,心智受到過去的限制約束,喜歡重蹈覆轍,複制出熟悉的處境。心智對過去已知戀戀不捨。(那怕是痛苦但起碼它熟悉)心智對未知來說是危險的。無法掌控,心智不喜歡當下,並忽略當下的時刻,覺知到當下時刻(創造空隙)思緒流中,過去與未來連續體中,創造空隙。(無限可能的清徹空隙)任何美好新穎的富有創意的事物都在這空隙中產生的。


32頁


我的問題是在我潛意識裡重播記憶說明


心智(記憶會讓人不斷強迫自己)


讓人身不由己不斷思考。


無法停止思考是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幾手所有人都深受其害,大家都誤以為那才叫正常。)記憶與思考的噪音,讓人無法尋得內在的寂靜淨土。而寂靜和神性本體是分不開的。


凡強迫性思考者


皆生活在於= 人,我分離的狀態。滿是煩惱衝突。(製造分離的錯覺,正是記憶思惟不斷分化這樣的世界相當複雜難解)


思考已是人們一個通病(疾病一般起於失衡)例如細胞原本並非壞事、不知節制分裂下報就引起疾病。


回到初始那零,空沒有記憶狀態。


開悟:


1.則是一種圓滿境界。沒有對應,合而為一,只在內在和平的境界。


2.不懂只受苦的終結,也是內外各種衝突的終結。


3.也是奴役狀態的終結讓人擺脫無止盡記憶思考的可怕奴役。


那是何等不可思議的解脫。


本文P頁:當我經歷到記憶重播的問題時,我是有選擇的


選擇與記憶戰鬥=也可選擇神性=轉化釋放


選擇是有意識的。而且是出自高度清明的意識,選擇是開始於你擺脫記憶的固定模式的那一刻,選擇是開始於你臨在於當下的那一刻。若非如此仍然是活在無意識當中,受制於心智記憶,還是被迫依照心智模式思考的感覺而行事。這就是為何耶蘇會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這跟聰明無關。事實上一個人若沒有高度清明意識愈是聰明愈知識淵博愈是有可能陷入不快樂,和危險的處境。如人們習慣的集體思維模式。(學醫是為了十年寒窗苦讀立志做大官。)如富家豪門的爭產、兄弟惡言相向,六親不認,但他本身已有好幾十億,但仍然活在痛苦中煩惱、競爭、算計、氣炸了、不公平、不滿與怨恨當中。各位如你有一千萬你會如何?很多人有幾百億又是如何?你有一億你會如何?這種集體記憶思惟模式讓人類不知而被痛苦束縛了好幾千年


3我們的第一次對話


每個人都把自己視野的極限。當作世界的極限。-叔本華


本文P38頁:當他在看病歷時,會清理自己;而當他在清理自己時,病患也開始康復了。


為什麼要永久刪掉我的記憶呢?


「你們可以用兩種方式過生活 : 用記憶或是用靈感 記憶是舊有程式的重演


靈感則是神性給你的訊息


在生命的大部分時間,我們都讓垃圾 -- 也就是記憶 --- 一再重演


. 本文P39頁:「我只是清除了我內在與他們共有的部分。


所以我們不可能理解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所有元素。 我們必須放下,必須相信。


當靈魂經歷到重播問題的記憶時,輕輕地,或是在腦海裡對這些記憶說 :「我愛你,親愛的記憶。


我很感激有這個把我和你們全部釋放的機會。」


你可以一次又一次、安靜地重複說 :「我愛你」


記憶永遠不會休假,除非你辭退它們。


記憶是共有的。 當你在別人身上發現了某樣你不喜歡的東西,你自己也有,而你的任務就是清理它。 當你清除乾淨後,它也會離開那個人。 事實上,它最終會離開這個世界。


本文P39頁:修.藍博士解釋,對自己的人生負全部的責任的意思是,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就只因為它在你的生命裡→→都是你的責任。從字面上來說,整個世界是你創造的 →→→但你相信嗎?為我自己的言行負責是一回事,為我生命中「每一個人」的言行負責,又是另一回事。


當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那麼所有你看到的、聽到的、品嘗到的、接觸到的,或者以任何方式經驗到的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但你認同嗎?


1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


「因為你有,所以你看得出來。」 你也許不明白為什麼那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或那是怎麼發生的, 但你現在可以放下,因為你已經覺察到了


你療癒得越多,就越能清明地去實現你的期望,因為你釋放了淤塞的能量,讓這些能量可以用來做其他的事。


2你要對所有你經歷到的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並不是你的錯,不過是你的責任


這種個人責任的觀念除了 你所說、所做、和所想的之外,


包括出現在你生命裡 的其他人所說、所做和所想的一切。


如果你對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一切負起完全責任,那麼當別人發生問題時, 那也是你的問題


3你要對所有你經歷到的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就是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簡言之, 對於你的現狀, 你不能怪罪任何人或任何事,你所能做的就是負起責任, 也就是接受它、擁有它、愛它。你療癒得越多, 就越能與本源調和


二、問題不在他們,在於你。而要改變他們,必須先改變你自己


這很難理解,更不用說接受或實踐,因為責怪遠比負完全責任簡單多了


對荷歐波諾波諾療法來說,療癒就代表愛自己,如果你想改善你的人生,就必須療癒你的生命;如果你想治癒任何人即使是有精神疾病的罪犯也要由療癒自己做起。


「我是一直說「對不起」「我愛你」一次又一次。」


通往零極限的車票就是說那句「我愛你」


重點就是要愛所有事物, 愛這多餘的肥肉、愛這癮頭、


愛這問題兒童,或是愛鄰居、伴侶 —— 愛這一切。


愛會轉化並釋放阻塞的能量, 說「我愛你」, 就能經歷到神性,


就像說「芝麻開門」一樣。


愛自己就是提升自己最好的方法。當你提升了自己,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


不管他內在浮現任何事,他都轉交給神性,並請求讓這浮現的事物被釋放。他始終相信,而這也每次都有效。無法真正覺察到任何時刻正在發生的事,因為他就是世界,而所有在他之外的都是投射與幻象。一切都是你自己的反映,


要修正外在一切的唯一方法,就是對神性說「我愛你」-這裡的神性也可以說成上帝、生命、宇宙,或任何用來形容那個較高力量的名詞。


不斷地對著神性說「我愛你」。 當你處於零的時候, 你是沒有極限的( 也就是零極限 )


對出現在生命中的一切說「我愛你」, 不論我認為那些是好是壞。


我越能消融我看到或感覺到的限制程式, 就越能達到 零極限 的狀態,


並透過我,將平靜帶到地球。


你是觀察者,負責監督,空和無限而創造


這真是場深刻的對話,「大我的平靜指的是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


4關於意念的驚人真相  萬物皆是能量


一個簡單的意念,就可以改變世界!別懷疑這個心靈力量!
宇宙是由一個浩瀚的能量場互相連接,每個意念都帶著具體可觸的能量,足以轉化他物,如­果善加利用,不但可以
改善個人生活,甚至可以轉動世界。人的意念足以影響物理世界!
以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和其他世界知名大學的尖端實驗為基礎,《念
­力的祕密》揭示出,整個宇宙是由一個浩瀚的量子能量場互相連接。心思意念可以產生具體­能量,如果善加利用,這種能量不但可以改善個人生活,而且(透過眾志成城)足以改變世­界。各種證據顯示,宇宙存在著一個量子能量場。這個能量場讓宇宙各部分互相連接,也足­以解釋許多神祕現象(如另類醫學、靈力治療、超感官知覺和集體潛意識等)。


5毫無例外?
6我愛你
7與神性共進晚餐
8真實故事


他是透過表達對每個人的愛,透過請求原諒——原諒他和他的祖先在過去或現在,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對我們及我們的祖先所做過的錯誤行為,這個請求原諒的範圍一路回溯到微生物時代。哇!要清理可真多——如此一來,他和我們就可以回到存在於神性裡的真實關係。
9如何創造更快速的成果
10如何接收到更大的財富
11懷疑論者想要了解
12選擇是一種限制


13雪茄、漢堡,以及除去神性


14故事背後的真相


藍博士受聘於醫院時做過和沒有做的事。他如何把整間醫院裡的精神疾病罪犯都治好了。他的方法就像他做每件事的方式一樣:在自己身上下工夫。而他在自身下工夫的方法,就是透過簡單的三個字:「我愛你」。這是你我也都能做到的方法。如果要我為修藍博士教授的新版「透過荷歐波諾波諾形成的大我意識」療法總結出幾個步驟,會是像這個樣子:
1.
持續地清理
2.
對朝你而來的靈感和機會採取行動


3.繼續清理
15尾聲:覺醒的三個階段
16附錄一:零極限基本原則


1.你對正在發生的事一點頭緒也沒有


不論有意識或無意識,要知道在你身上和你周圍正在發生的每一件事是不可能的。就是現在,在你沒有察覺的情況下,你的身體和大腦正在自我調整。無數不可見的信號在空中傳遞,從無線電波到思想形態,而這一切你完全無法有意識地感應到。你的確正在共同創造你自己的實相,但這一切都是無意識地發生,你的意識並不知道,也無法控制。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一直正面思考,卻依然窮困潦倒。你的意識並不是真正的創造者。
2.你無法控制每一件事
很顯然地,如果你不知道正在發生的每一件事,你當然也無法控制一切。認為你可以讓這世界遵照你的命令,只是一種滿足小我的追求。既然你的小我無法完全看透這個世界正在發生些什麼,那麼讓小我來決定什麼對你最好顯然是不智的。你可以選擇,但是你無法控制。你可以用你的意識開始去選擇你想經歷的事,但是你必須放下,不去管它是否會實現,或怎麼實現、何時實現。臣服才是關鍵。
3.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
無論你的生命中出現了什麼,無論它是怎麼來的,都需要你去療癒,只因為它現在出現在你的
感知範圍內。也就是說,如果你感覺得到,你就能治癒它;如果你在別人身上看到它,而這讓你困擾,那你就要療癒它。或者就像歐普拉曾經說過的(這是別人告訴我的):「因為你有,所以你看得出來。」你也許不明白為什麼那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或那是怎麼發生的,但你現在可以放下,因為你已經覺察到了。你療癒得越多,就越能清明地去實現你的期望,因為你釋放了淤塞的能量,讓這些能量可以用來做其他的事。
4.你要對所有你經歷到的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並不是你的錯,不過是你的責任。這種個人責任的觀念除了你所說、所做、和所想的之外,也包括出現在你生命裡的其他人所說、所做和所想的一切。如果你對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一切負起完全責任,那麼當
別人發生問題時,那也是你的問題。這和第三條原則是相連的——原則三說的就是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簡言之,對於你的現狀,你不能怪罪任何人或任何事,你所能做的就是負起責任,也就是接受它、擁有它、愛它。你療癒得越多,就越能與本源調和。
5.通往零極限的車票就是說那句「我愛你」
讓你獲得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讓你從
療癒彰顯通行證,就是那句簡單的「我愛你」。向神性說「我愛你」會清理你內在的一切,這樣你就能體驗當下的奇蹟:零極限。重點就是要愛所有事物,愛這多餘的肥肉、愛這癮頭、愛這問題兒童,或是愛鄰居、伴侶——愛這一切。愛會轉化並釋放阻塞的能量,說「我愛你」,就能經歷到神性,就像說「芝麻開門」一樣。
6.靈感比意念更重要
意念是心智的玩具
靈感則是來自神性的指令。從某一刻起,你會臣服,然後開始傾聽,而不是乞求與等待。意念是小我以受限的觀點,企圖去控制生命;靈感則是從神性接收到訊息,並採取行動。意念發揮作用會帶來成果靈感發揮作用則會帶來奇蹟。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17附錄二:如何療癒自己或他人,並找到健康、財富與快樂
18附錄三:究竟是誰在作主?    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除了愛沒有別的,除了神沒有別人


面對生命中各種情境,例如健康、財富、工作、婚姻等等,都能知道


如何開口向神大膽要求,然放心接受


進而改善生活境遇,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本文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w18VjXeRGB6hVCDGZ_qptq_qMzKx/article?mid=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