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一個瘋狂而且帶有強大能量的季節,這是一個春夏之交的能量,象徵地球的溫度即將提高,而整個世界將會充滿生機跟活力(至少北半球是如此)。當然在這樣的季節裏面就是應該好好的享受生活,北半地球會開始因為溫度上升而增加氣流對流,有非常多降雨的機會開始出現,而雨水就像徵男神的精液,滋養著大地,大地女神也就擁有更多的力量能夠創造生命。



 


當整個地球都充滿愛情以及性的能量時,人類們肯定也會受到很多的影響,因此這個五月的節日也往往與愛情或是婚姻有關係,這個時候的女神能量也是非常蓬勃發展,像是一位已經準備成熟的少女,像是玫瑰花一樣的美麗,整個世界都會開滿玫瑰花能量,讓整個世界都充滿愛情的祝福。


 


在這個五月裡面,5/15是昴宿七姊妹之一MAIA女神的日子,她也是一位與滿月有關係的女神,在許多傳統裡面整個五月都是奉獻給大地的月份, 因為這是時候你會看見整個大地都換上了鮮豔而且美麗的顏色,整個世界也都是繽紛而且富有色彩的。而這個時節也被認為是美麗的冥府之后-帕瑟芬妮回到人間的慶典,在五月底整個歐洲也都充滿了花卉以及草藥的節慶,這是因為五月是屬於強大的生命力,我們看見花苞展開的美好能量就會在這個月份裡面出現,因此五月被稱為花之月。而這個豐盛的月份也將決定未來在農作上的收穫將能夠有多少,決定未來在寒冬之時能夠有多少食糧可以儲存,所以五月的慶典越盛大對於未來的遠景就會越大。



五月是一個有關於生殖力以及生命力的月份,因此也有人稱為野兔月,因為到處都可以看見草原或是森林中有野兔在交配(當然是說古時候)因此在這個季節去敬拜森林中的大樹或者是大石頭,甚至在森林之中野合都會被認為可以受孕成功並且成為被女神祝福的小孩(別覺得怎樣,我們的孔子也是野合的小孩,還成為這麼偉大的思想家),因此整個五月也被認為是牧神潘,森林中的掌管者的月份,在這個時節裡面整座森林都會具有生機活力,在這個時候進入山林之中可以增強自己的生命力,吸收在大自然裡面所流動的生命能量,而且這些能量也會進入我們的身體之中,重新成為我們的生命力。


 


五月對於女巫來說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月份,女巫魔力來源的月亮女神據說就是在5/24號出生,至少希臘羅馬人認為這一天是月神Artemis/ Diana的出生日,由此可知五月在女巫的曆法中算是很重要可以儲存能量的月份,尤其是在新月或是滿月的時候,特別是新月可以與Artemis女神做最深入的聯繫,從她的能量之中了解到有關於月亮力量的啟發與奧秘,在新月的當天冥想也將能夠直接與這位高貴聖潔的觸女神進行最直接的聯繫。


 




 


而五月也是重要的愛之女神維納斯VENUS的玫瑰慶典,在希臘神話中是愛與美麗的女神Aphrodite,來到羅馬之後好像將愛與性慾的部分發揚光大了,而象徵她的聖物就是玫瑰花,這也是為什麼天下的男女都需要送玫瑰花來代表自己的情意,或者玫瑰花所象徵的愛情能量也是一直以來讓人無法抗拒,就是因為這與愛神有緊緊相關的連結。


 


在這個月份裡面會有很多文化進行婚配或是求偶的慶典,尤其是在5/1左右的火柱節,就是一種男女之間互相觀察並且互訂情誼的日子,在六月夏至慶典之前算是一段觀察期,並且認識對方來確定是不是要進行婚姻。所以五月算是一個愛情能量高潮的月份,許多人會感覺到自己的能量非常充沛,並且能夠進入一段關係之中,這種感覺其實也是順應著地球的能量,尤其是在北半球,現在就是充滿玫瑰花與愛情的力量。


 


Aphrodite這一位有關於美麗的女神,其實是從天空之神的陰莖掉落到海面出現的白色泡沫中生長出來的,嚴格來說她應該算是宙斯的姑姑,是一位絕美的女神。在古老的年代裡面其實她算是一位與生產或是生育有關係的女神,所以在她的仕女之中有類似產婆的女神。她是火神的妻子,雖然並不忠貞但是卻擁有了與火神共處的能力,也因此有人認為她有點燃心靈之火的力量。而美麗的她擅長透過夢境來傳達訊息,與其他的神靈不同,這是一位編織你的夢境來讓你了解神諭的女神。


 


Aphrodite在進入羅馬之後就化身為VENUS美麗的金星女神,其實比希臘的地位還要再更提高點,因為在神話裏面她是羅馬人的先祖Aineías的母親,因為有她的協助所以羅馬才有建國的可能性,如此一來羅馬人將她的地位又更加提高,認為她掌管所有的愛情甚至是性慾,全天下的男女都需要透過她來建立愛情,在結婚之際也必須邀請她來保護兩人之間的情感不變質。


 


這位女神活耀的月份有四月以及五月,在四月份有屬於她的重要慶典。而五月份在羅馬也是花之月,也有讚揚花神Flora的盛大花節,我們必須要了解到一件事情,如果植物沒有開花,那很多果實將結不出來,因此開花就象徵未來的結果,也象徵豐收與食物。因此花神的地位其實在農業社會非常重要,她將確保植物可以授粉而且結果,在中國也有不同的花神來掌管百草以及百花百穀。


 


當北半球進入五月,很多地區都會開始有水氣或下雨,在巫術的文化中下雨除了帶來滋養之外,巫師們常常會認為是一種淨化能量的過程,因此雨水的能量也被視為與生命還有淨化有關係。五月是很多國家開始下雨的月份,也有人認為在五月下的雨水特別帶有能量,因為這是帶來生機活力的水。因此趁這個時候可以到河邊水邊去洗滌自己,也可以透過蒐集乾淨的雨水來做施法的媒介。中國人很喜歡的龍舟(雖然是農曆)


 


在這個五月愛情天中,不管你有沒有情人或者是已經有喜歡的人,都可以透過向愛神祈禱或者是用玫瑰花來增加自己的戀愛能量,而我們就要收成製作出來的愛情花水囉



 


在凱爾特曆法中4/15~5/12正好是柳樹月,柳樹在古老文化中就象徵生命力以及生育能力,在許多地方都會將小孩的胎盤或是胎衣埋在柳樹下,因為柳樹不容易生病枯萎,而且繁殖力超強,常常都可以長出一大片。讓小孩受到柳樹神靈或是柳樹婆婆的守護,孩子都會長得又漂亮又健康,在中國有許多這樣的傳說,在印地安文化也有,紅柳樹是一種聖木,迪士尼卡通的風中奇緣就有一株會說話又有智慧的柳樹奶奶。柳樹在巫術中具有生命力之外有也是有韌性的植物,並且具有清潔能量的效果,許多巫師會用來製作巫術道具,而有一些柳樹品種可以做成菸草,用來與神靈溝通。


 


印地安傳統則稱為花之月,具有美麗而且豐盛的能量。這時候出生的孩子據說都會長得非常美麗又健康,而且小孩在這季節出生的存活率比較高,所以這個季節也被稱為孩子月或是野兔月,都有生生不息繁榮的意象。


 



 


5-花與兔的柳樹之月


滿月圈儀式(*為單人作法參考)


 


日期:滿月


時間:看見月亮的時間,或天黑之後


準備工具: 月亮的象徵物


          銀色或白色蠟燭


          (有些流派也會準備金色蠟燭,尤其是教團裡有眾多男性時)


          一碗清水(月神的聖水)


          一杯牛奶(也可以準備沒有裝飾奶油的蛋糕)


          白色玫瑰花


          鐵碗或鐵盆(不需要太大)


          藥用酒精或者是高濃度的飲用酒(超過45%)


          紅色玫瑰花


          白色紙張


          紅色棉線


 


1.      選擇一個無人打擾的空間,最好能夠看見月亮,如果有困難也可以使用月亮的象徵物。


2.      使用微涼的水清洗臉手(單人操作可以用微涼的水沖澡或擦澡)


3.      利用熏香或是鹽水淨化空間,可以點燃適當的熏香。


4.      團體眾人入場前先利用水清洗臉手,淨化身上能量,這是一個充滿內心能量的儀式,特別需要讓自己感覺到安全與放鬆。


5.      祈請四方的守護者,點燃四方蠟燭,建立神聖空間(可依照不同個人習慣)


6.      祈請女神,點燃象徵女神以及月神的蠟燭,祈禱文請參考附錄()


7.      畫月儀式


@眾人圍成圓圈,由一位女巫擔任祭司站在中間,或者也可以省略這個部分,只要眾人圍成圓圈即可。(個人則選擇站在祭壇前面)


   @將雙腳微開與肩同寬,高舉雙臂做出古老召喚女神的姿勢,迎接天上月亮


     女神降臨的力量。大家念出內心對於月亮女神的祈禱文觀想月之女神形象


     站在圓圈之中,並且邀請她走入我們的生命,為我們帶來生命的力量,可


     以自由發揮,只要說出內心的真心話即可。(請參考附錄二)


   @以女神之聲說話,此刻你就是月之女神,說出你為女神的真心誓言。(可參考附錄三)


 


     先迎接女神,讓力量進入體內之後,化身成為女神。如果是團體儀式建議選擇一位能量穩定的女性做為月神化身的女巫。


 


8.      雙手接受月亮的能量,將她迎回身體之中,並請深呼吸感受身體之中的陰性能量流動。


9.      藉由當月主題:女神或神聖月份的力量,進行交流,分享生命經驗,並且給予對方一切祝福(個人則思考當月的議題,並進入與女神連結的冥想,此步驟也可以放在最後)


本月主題女神為Aphrodite/Venus,女神具有使人美麗而且獲得愛情的能力,我們將向她祈禱找到自己的情感歸屬,或者是適合自己的戀愛,以及尋找到靈魂伴侶的愛情對象,甚至是重新整理目前的戀愛關係,打開自己的戀愛之眼。或者也可以向這位女神祈禱,重新點燃自己的心靈火焰,重新與自己的生命接軌。


 


@收成花水@ 


◎拿出之前釀造的愛情藥水,開封。使用濾網以及準備一個容器,將藥材濾掉,將花水倒入新的容器之中(可以使用玻璃罐或是任何深色容器,或者是之前釀造的瓶子亦可)


◎觀注著花水,並且用手指頭在瓶口畫圓,小聲念著:愛情女神VENUS/Arphodite,祝福花水,祝我()愛情成功,開花結果。(有很多種祈禱文,但是如果要只有自己使用就不要說我們,而是說自己的名字)


◎想像自己戀愛幸福的樣子,吹入花水中,瓶口畫上水之召喚五芒星或螺旋來封印住裡面的魔法能量。


@花水的使用@


◎首先說明這是很簡易的花水,所以我們會討論的也是非常簡單的作法,你絕對無法透過儀式來干涉或是控制他人愛不愛你,但是你能夠透過花水散發自己的魅力並且讓她人感受到你的美好,進而擁有愛情的主動權。


◎單身無對象者:將花水酌量滴入自己常使用的香水中,能夠增加桃花


◎有對象者(暗戀也算):拿出白紙,並排寫出兩人姓名以及星座,摺好之後用紅絲線綁一枝玫瑰纏繞三圈打上蝴蝶結。將紙張浸泡在花水中,放入已經燃燒的鐵盆(可以使用藥用酒精或者是木材),在熊熊火焰之中想像美好的愛情樣貌。


 


10.  輕輕吟唱Lady of the moon(附錄四)


11.  請女神祝福于牛奶,彼此分享牛奶,也可以搭配無裝飾蛋糕食用。(單人操作還是要請女神祝福于食物喔)


12.  彼此給予對方女神的祝福,利用白玫瑰沾水,輕輕點灑于夥伴的身上。(單人請自己操作)


13.  感謝女神,感謝四方守護者,送返它們,深呼吸穩定能量。


14.  熄滅蠟燭,淨化場地。


 



 


附錄祈禱文


(附錄一)


月之女神,愛之女神,美之女神


您金黃的髮絲在風中飛起


潔白無瑕的面容如空中明月


手中聯繫著千萬情絲


請將她編織在我的夢境之中


在夢中對我低語 在夢中向我視線


我願成為愛的僕人 成為您的僕人


在您的允諾下,向月亮敞開我的心靈


~思逸SEER過去自創祈禱文


                                   


(附錄二)


奧秘月之女神


您銀色的唇親吻夜幕


黑夜與魔法的女主人


馳騁在陰影密佈的黑暗空中


在寒冷的大地散發光芒


月亮的女神


新月女神


暗影製造與破壞者


過去與現在秘密的啟示者


海洋的推手與女性之主


智慧的月亮之母


賜予我您的天空之寶


在此加強它的力量


以榮耀您的儀式


我向月亮祈禱


我向月亮祈禱


我向月亮祈禱


~翻譯自P135 Scott Cunningham«WICCA the guide for the solitary practitioner»


 


(附錄三)


我是一切之母,所有造物之搖籃。


我是空中大氣,是閃亮火光,是土中之石,是海洋之水


我有千萬名號,千萬化身,千萬形象。


 


我是月光孕育萬物生長,我是春風吹拂生命無限


榮耀我吧!在這滿月的夜裡,從內心向我呼喚,我賜福於一切擁有愛與美好的行為,賜福於此刻。


榮耀我吧!在這美麗的聖殿,從靈魂向我要求,我降臨於一切值得珍惜與守護的場合,榮耀於此地。


榮耀我吧!聚集一起的聖子們,向我與月亮祈禱,我的力量存在於無盡無邊的宇宙之中,榮耀於你們。


 


我將存在於沙漠之中,海洋潮汐之中,夜裡閃耀的樹上,我將看顧你並使喜樂與你同在。誠實向我敞開,榮耀我所創造的一切,我將以真實回報你。


 


一切無害,速令實現 With harm to none, so mote it be.


 


(附錄四)


Lady of the moon, Lady of the moon, come to us , be with us ,Lady of the moon


 


參考資料


 


D.J.Conway  «Moon Magick»


Scott Cunningham «WICCA the guide for the solitary practitioner»


Dorothy Morrison «Everyday Moon Magic»


Janet & Stewart Farrar «the Witcies’Godd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