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總愛問我,
Eileen妳到底在研究什麼?我終於找到一個具體滿意的答案了,就是這本書「神秘玫瑰」所涵蓋的領域範圍,只可惜缺少「神聖幾何」的部分,喜歡研究神祕主義的朋友有福囉!這是一本即將在對岸大陸出版的書。

翻譯這本書的作者回信給Eileen,以下是信件的內容:

Hi! I have to type in English 'cus the computer I'm using doesn't have an input method for traditional characters.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The book will be in stores next month. As it talks a lot about many different religions, it took much longer than usual to pass the perusal of authorities. Anyway the good news is that it is in print now.

I'll mail a package to a contact in Taipei next month. If you have time, please assemble a list of names and addresses so that I can forward it to my contact, and she'll mail it to everyone. Or you can just go to her studio to get a copy. Whichever is convenient to you.

You might have heard about this book through Tiffany Chang's new book (http://blog.sina.com.cn /tiffanychang). She is my contact in Taipei :-)

I'll send you more information after I get the copies from the publisher.


其他關於這本書的內容詳細介紹請至:
http://blog.yam.com/eileen1030/article/7580546參考

※※※※※※※※※※※※※※※※※※※※※※※※※※※※※※※※※※※※※※※※※※※※※※※

 





說玫瑰,但不是關於愛情的。
說秘密,但不是關於隱私的。
說人文,但不是關於歷史的。



這是一些關於心靈的話題。


 

技術革命的飛躍帶來了物質繁榮和人工智能,留給我們更多的時間去思考人本身的靈性、目的和意義。千百年來人們在思索人生苦短的同時,也在追求喜樂和永恆;肉體在現實的囚籠裡,精神在有限的時空外,而智慧是生命超越限制、穿越未知、看見喜樂和尋找永恆所依據的路標。


這個主題曾以不同面目在各種哲學和宗教流派中出現,想要把光明帶到人間卻又諱莫如深,遮上了一層神秘的光暈。但是今天是信息共享的時代,本書作為一把鑰匙,為你打開神秘的智慧花園的大門。


這智慧就是關於「我從哪裡來、又向何處去」這個終極問題的嘗試回答,而這神秘就是對這回答的感性體驗。本書將帶你閱讀一個不一樣的文化歷史,翻閱一些人物和 事件背後的秘密,並且翻譯長期潛藏在各個角落的象徵符號的無聲話語。一朵玫瑰就是一朵玫瑰,就是一朵玫瑰,你可以像哲人一樣思考、象詩人一樣體驗,然後像 神秘主義者一樣,瞭然。


浮生若夢。
若周公可解夢,浮生誰人可解?
莊生曉夢迷蝴蝶,抑或是蝶夢莊生?
確定無疑的,是作為夢者的存在。
我存在。
我存在於此世間,正如我的影存在於地上。
影不知其為影,因為有一個它不能跨越的維度。
我如能跨越時空,是否會發現此生也是更高的我在這個世界的投影?
如是,那麼「我」是誰?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

     

存在有目的,因而有意義。
意義是為每個人量身定做的,它依賴於我過往的人生經歷。
這經歷,則包含著一系列的坎坷。
光線只有在鏡面上才能折射到自身,產生相干波,從而認識自己。
我只有在經歷中才能同樣地反省、認識自己,以達到內在的超越。
這就是目的。
道家之得道,煉金家之成金,印度教之解脫,都是超越的狀態。
這種狀態在於意識水平的提升,並不在物質的範疇。

     

夢境是潛意識的浮現。
夢中所體驗到的真實,醒來才恍然大悟其虛空。
夢中所體驗到的美,醒來卻依然是美。
因為我生活在這個真實的世界,物質的世界。
但是,美並不是物質的,它可以穿越。
正如愛。
科學可以研究一切物質的東西,定義一切客觀的存在。
但是科學不能告訴我什麼是愛和美。
因為它們只在我心裡,是主觀的直覺。
用任何探針也發現不了它藏在那一個細胞,但是我知道它存在,且那樣真實。
卻不在這個三維物質空間。

     

愛可以永恆,美可以不朽,因此也不受時間的束縛。
如果有一天我跨越時空,彷彿夢醒,能帶去的也只有美和愛。
有人說潛意識是混亂的非理性意識,是較為不夠進化的部分。
如果潛意識是冰山,那麼我日常的意識只是露出水面的一角。
我不能認識水下的部分,但是它卻主宰著我。
我在夢中跟它溝通,它用夢境的形象符號來告訴我一些啟迪。
它其實也是我;這是心靈內部的對話。
可是,「它」為什麼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東西?
真的是不夠進化的一部分麼?

     

它有一部分,居然可以跨過我的軀體。
那就是集體潛意識,這部分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
它所用的符號語言,也有共通之處,所以周公乃至心理學家們才可以解夢。
也就是說,我有一部分在這個軀殼裡面,還有一部分,跟所有的人是一個整體。
就好比大腦的細胞,雖然是單獨的個體,但是協同在一個有機體裡面運作。
單個細胞本身並不會思考,但這個稱為大腦的細胞群體,卻有主體意識。
或許人類整體也有主體意識?

     

一切存在都在發展之中,生命在進化,意識也在進化。
作為生命的最高形式,人類無疑是意識進化的載體。
整體的進化,需要局部的進化;每一個人作為整體的一部分,都有重要意義。
人類與生俱來的歸屬感,是否意味著人類是宇宙整體進化的重要一部分?
宇宙有意識嗎?宇宙也在意識進化的過程中認識自己嗎?

     

我們無從回答這個終極問題。
但是,如果人類作為意識的載體,其目的和意義跟宇宙相聯繫。
那麼每個人人生的目的和意義,也跟人類整體相聯繫。
無數哲人探究過超越,他們告訴我們,從自身做起,進行內在的超越。
那麼要否借助一個超越的外在?
內在超越與外在超越之爭,已經進行了數千年之久。
憑著信,還是憑著智慧?這是哲學和宗教的分野。
古往今來,有一個神秘主義的傳統,既不是普通的哲學,也不是宗教。
它以靈知、玄秘、巫術、靈修等各種形式出現過,從未是主流。
但神秘文化一直在人類文化的發展中存在,傳承著一套古老的信念。
在許多符號、象徵的背後,我們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
神秘主義傳統認為人憑著智慧達到超越,同時也要憑著信。

     

信自己。
相信自己是偉大整體的一部分,相信一切萬有和塵世萬物之間的聯繫。
就好像自相似的混沌系統,又好像全息照片。
任何一個微小的局部,都包含著整體的全部信息。
認識外在,從認識內在做起。改變世界,從改變自己做起。
不論追求得道開悟、修佛成仙,都是這信念在不同歷史階段的面目。
不論佛性、神性,其實都是完美化的人性。
我跨不過時間的界限,但我可以理解我的目的和意義,理解經歷的一切。
因此讓自己充滿更多的愛和美,也更加快樂。
隨著愛和美超越時間的束縛,我的精神以它們為載體而存在。
那些古老的智慧仍舊存在於我們的潛意識深處。

     

只是我們忙碌著,忙碌著,忙碌著,
直到構築了屬於自己的繭,足夠厚實的繭,
然後,才開始坐關冥想。

但是,當你突破所有層次的束縛,
經歷自我挑戰後的蛻變,
有了蝴蝶的翅膀,不再局限在樹葉的範圍,
於是體悟生命的真理,
你會發現,原來你是多麼的不同。


※※※※※※※※※※※※※※※※※※※※※※※※※※※※※※※※※※※※※※※※※※※※※※※※


 

第一部分 歸去來兮

Return to the Source

零即無限,心性的核心與世界處處相通。神秘是一種直覺的體驗,這種體驗可能是空、可能是愛、可能是超然聯繫、也可能是你我無間。當你成為一個神秘主義者,很可能什麼樣的超常體驗也不曾有過,生活的一切,至少表面上還是原來的樣子,然而眼的穿透更加深刻、心的境界已然不同。























第一章 神秘體驗

Mystical Experiences

· 心性尋求

· 神秘之道

· 體驗神秘

自性·集體無意識·曼荼羅·自我·自性化·神秘·神秘主義

認識你自己,希臘文。


這是阿波羅神諭殿堂的金色銘文。


這種認識不妨叫靈知,就是關於自性的智慧。


而自性就是向內在尋求終將遇到的神光。


神光則是跟真道合一的維度。


這維度超越四維的時空,


帶來靈、魂、體三重生命的變化,


歸結外在與內在的二者對立,


交融於神秘的一點。


認識你自己,無以言表。

第二章 無中生有

The Creative Chaos

· 形而上者

· 蛋的象徵

· 蛇的象徵

道·梵·太一·理念·混沌·陰陽·道德經·水與火·蛋的象徵·蛇的象徵

第三章 對立統一

Opposites Complementary

· 善惡一體

· 靈與肉

二的象徵·拜火教·善惡一體·阿勃拉薩斯·對立統一·六芒星·蘇菲·靈與肉·苦行

第四章 朝四暮三

Material and Spiritual Worlds

· 獅身人面

· 三生萬物

斯芬克斯·三的象徵·四的象徵·三位一體·十字·四大元素·皇者之星

第五章 符號語言

The Alphabet of Symbols

· 基本構件

太陽的符號·十字的象徵·圓和弧·符號學·陰謀理論

第六章 靈性智慧

Gnostic Sophia

· 節日書信

· 靈知文集

基督教·復活節·靈知主義·新柏拉圖主義·抹大拉的瑪利亞·索菲婭·洞穴比喻


 

第二部分 生命之樹

The Tree of Life

生 命之樹的根在天堂,樹頂卻是向下伸展到人間。大樹的枝梢伸展纏繞,是物質世界裡不會終結的依附;我們就是這樣忙忙碌碌,從這一枝攀到那一枝。就像佛經《般 若心經》說,「遠離顛倒夢想」才能「究竟涅磐」。或許生命之樹本該如此,真正「本末倒置」的,卻正是我們在塵世生活的自己。換個角度重新看世界,才發現關 於生命奧秘的智慧。


 






















第七章 智慧之神

Hermes Trismegistus


  • 穿越邊界
  • 神智哲學
  • 體驗神秘

透特·赫耳墨斯·赫耳墨提卡·智慧·飛騰·穿越邊界·權杖

上同下比。

佛說,遠離顛倒夢想。

煉金術說,返璞歸真。

瑜伽功法說,踏上尋真路。

卡巴拉說,從葉子尋到樹根。

心理學說,讓自性的金花綻放。


赫耳墨斯說,那就是我的魔杖——

雙蛇盤繞,就像你的DNA;

一雙翅膀,就像蝶變之後的你。

 

如其在上、如其在下。

如其在外、如其在內。

第八章 煉金哲學

The Philosophy of Alchemy


  • 翠玉錄
  • 愛之煉金
  • 小成大成

翠玉錄·混沌·愛之煉金術·小成·大成·金屬的符號學·雙性人

第九章 金光大道

Oriental Alchemy


  • 金花之秘
  • 三家相見

內丹·丹藥·三家相見·雙修·道胎·道家·煉金家

第十章 天龍七步

Seven Steps in Alchemy and Yoga


  • 七步成詩
  • 瑜伽七輪
  • 六字真言

哲人的靈丹·七步煉金法·靈蛇·瑜伽·昆達利尼·脈輪·六字真言

第十一章 陰陽合體

Hermaphrodite


  • 歡喜瑜伽
  • 門和鑰匙
  • 鳳凰涅磐

陰陽合體·歡喜佛·男根·女陰·濕婆·甘耐施·魚形光輪·鳳凰·門和鑰匙

 

    

第十二章 樹上開花

Tree of Life


  • 樹的象徵
  • 創造之書
  • 無限之光

生命之樹·善惡知識樹·世界之樹·階梯·卡巴拉·創造之書·四字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