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輪唐卡圖片來源→ http://www.exoticindiaart.com/ )



【與脈輪對話:關懷脈輪 ( 查克拉Chakra )肯定句】


      --大天使薩基爾(Zadkiel)知性與靈性兼具的教導演練



  脈輪失衡受創時,隨之而來的是各種負面思維情緒的湧現(情緒體),創傷的交互影響之效應下,進而形成更深刻具體的肉體病痛,所以如果當我們在蛇的層次感知到負面的危機顯現和侵蝕時,能及時覺察攔截使用肯定句(美洲豹層次)來阻遏消弭負面能量的擴張加劇,並結合觀想演練(蜂鳥層次),將它轉化成光(老鷹層次),就能重新創造一種嶄新振動的人生。



  你眼前所見都是由你的心去定義的,然而你或許仍未察覺自己的心可以選擇、控制你想要什麼感覺,而不是被各種生出的覺受控制你的心,肯定句觀想演練就是從感受(受)層次拉你一把,然後把你的想法(想)急轉彎,進而影響你的行為實踐(行),並擴展到你整個人生意識形態(識)呈現的場能品質,人可以定義出壞的東西來,一定也可以定義出好的東西來,選擇怎樣的因,也就有怎樣的果,這也是你的自由意識,宇宙的吸引力法則說,一個負面思緒會吸引更多同樣不安適的事物來到你的周遭,在每個十字路口,你的選擇都影響著你將成為什麼,請相信自己也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扭轉它。也請記得,每個考驗或傷痛都是等待你對“愛”的回應,以及激發你走向更高自我和領悟的禮物。


  然而這些方法僅只是愛與光的關懷,稱不上是療癒,如有淨化或療癒之效那也是順勢自然發生的,此方法因人、地、情境、心境、業力而異,故不給予“療癒”之保證與期待,而此文中提及關懷每個脈輪所使用的“太過(燥熱) & 不及(冷漠)”的分別旨在對症下藥,最終走向平衡合一。



  在唸誦肯定句時也可觀想自己的手充滿著所屬的脈輪所需之色光,並請用手溫柔輕撫或輕拍著脈輪處,也可搭配礦石能量,同時也請冥想自己已如是實踐並成為那肯定句,感知它所回應的訊息和愛,此刻你就是光與愛的化身,你行的。


 


*****************************************


(各脈輪圖片來源靈性畫家 Isha Lerner 網站→ http://www.ishalerner.com/home/is1/index.html )



 


【海底輪 Root Chakra】:﹝我存在﹞


(石榴石、煙水晶、黑曜岩、血石、黑隕石、黑色電氣石)

§ 太過(燥熱)--症候:強烈物欲及肉欲、貪心、過動﹝先使用偏灰銀白色,再用薄荷綠色﹞


肯定句:我對一切皆釋懷及體諒,我信任命運因果的循環步伐,我接納所有與我的期待相違背的結果,我瞭解這不是真的結果而是另一個開始,我尊重他人的人生課題,我感覺穩定自在與知足並不再外求,我能享受寧靜和獨處的時光,我是安全的不受任何威脅,我與大地之母萬事萬物融為一體,我已接受我及他人的存在,我在當下......


§ 不及(冷漠)-- 症候:壓抑或疲倦、匱乏、為他人而活、與大地缺乏連結﹝使用紅色﹞


肯定句:我能自由表達我的情緒和欲望,我是自由的不受任何壓抑,我所欲望的就是我的實相,我接受自己的欲望不否定審判自己,我愛自己,他人也愛我,我肯定我的存在並不受他人眼光所限制影響,我是值得被愛和受歡迎的,我是豐盛滿足的,我與肉體緊密結合,在愛裡我感覺平安不再恐懼,我就是愛......


                            


【丹田/臍輪 Sacral Chakra】:﹝我創造﹞
(紅寶石、紅玉髓、琥珀)


§ 太過--症候:自負、過High、自私、情緒化﹝先使用藍色再使用少許橘紅色﹞


肯定句:我已感受到生命活力與熱情也學習理智與冷靜,我需體諒他人的感受和需要,我不害怕失去且享受當下,我能謙遜的生活在現實競爭中,我對競爭平常看待不再焦躁憤慨,我能創造自己圓滿的人生而非操控他人,我接受自己和他人的缺失,我瞭解愛是雙向的共鳴與溝通,我樂見並尊重他人表達感受,我創造和諧的合作關係......


§ 不及--症候:關係僵硬、冷感、封閉、害怕受傷害、罪惡感﹝橘紅色﹞


肯定句:我是柔軟的,我喜愛眼淚和笑靨,我能自由的表達情感不依附他人,我是被愛的也能愛他人,我是堅強的不害怕受傷害,我開放關係的進入,我是親和的,我能認同自己而不只是尋求他人認同,我能信任他人的良善人格不再懷疑,我創造信任的合作關係,我愛我所擇不因教條儀式所否認,我善待自己的身體並擁有健康元氣,我每天精氣十足容光煥發......


                      



【太陽神經叢 Solar Plexus Chakra】:﹝我感知﹞
(黃水晶、孔雀石、菱錳'礦、黃玉、黃鐵礦、虎眼石、鈦晶)


§ 太過--症候:恃強凌弱、專制、愛批判、控制欲、侵略性﹝先使用紫色再使用淡黃色﹞


肯定句:我已是成功的不再處處焦慮不滿,我聆聽各種訊息而不一昧獨斷,我諒解他人且充滿彈性,我能將心比心建立良好的關係,在批判前我能先看到對方優點,我有耐性和愛心對待弱者,我展現自我同時也讓他人展現自我,我樂見他人發展長才與光芒,在侵略他人前我能看到自己害怕什麼,他人好等於我好,我與他人是共同的一體......


§ 不及--症候:疏離、憂鬱、唯唯諾諾,缺乏自信、羞愧感﹝黃色﹞


肯定句:我能看見萬事萬物喜悅的一面,我不受恐懼所威脅,我有自信能夠勝任,我樂於與他人交流分享,我能跨出主動的步伐創造一切,我與他人沒有分別,我接納愛的流動,我保持樂觀看待現實,我是健康正常的且不受負面標籤的審判,我熱愛陽光並散發溫暖給身邊的人......


 



【心輪 Heart Chakra】:﹝我愛﹞
(粉晶、紫鋰輝石、菱錳'礦、月光石、捷克隕石、橄欖石、東菱玉、翡翠)


§ 太過--症候:嫉妒、憤怒、吝嗇、溺愛、怨懟﹝先綠色再用粉紅色﹞


肯定句:我對愛保持開放不過度溺愛,我尊重他人對於愛的自由意志,我用寬恕融化憤怒的毒素,我慷慨且樂於分享,我自信但不自負,我只取我所需不過份貪求,我能對他人的缺失釋懷體諒,我放下批判擁抱合一無別的喜悅......


§ 不及--症候:自我懷疑否定、缺乏愛和同理心、有距離感、抗拒某些事物(如財富或親密關係)﹝綠色﹞


肯定句:愛他人前我能先愛我自己,我當我滿溢著愛我也對他人分享愛,我有同情心且創造平等均衡,我能創造自己的價值,我吸引著所有的豐盛來到我生命,我肯定自己的價值,在愛裡我有意志力去實踐一切,我相信我們都是在愛裡生活著並且永不匱乏,我對萬物的愛不因過去的傷痛封閉流動,我敞開心房給予和接收萬物的愛,我充滿愛且深深被愛著......


                     


【喉輪 Throat Chakra】:﹝我溝通﹞
(海藍寶、綠松石、天河石、天青石)


§ 太過--症候:言詞刻薄負面、武斷、好勝好辨﹝先橘色再用淡藍色﹞


肯定句:我的表達需體諒他人的需要,我能先聆聽他人表達的知識充實自己的表達再適度自我表達,我能引導不善表達的人們學習表達,我的言語是愛和芬芳的流露,我的交談展現寬容和謙虛不擅自論斷他人,我的言論柔軟舒適毫無壓力的傳達給人,我的話語帶給人支持的力量與信心......


§ 不及--症候:害臊怕生、屈就他人、沉悶、言不及義﹝藍色﹞


肯定句:我也能自由自在的表達,我表達真誠的感受,我能和他人的表達互相交流,在我過去所壓抑的表達皆已釋放並轉化成光,今後我能享受著表達的樂趣,我能在話語裡傳達愛並與之連結,我勇於表達並且大聲宣告釋放我所知的訊息,藉由表達我和人群萬物拉進距離並與之融合為一......


                   



【第三眼/眉心輪 Third Eye Chakra】:﹝我看見﹞
(青金石、藍銅礦、舒俱萊石、孔雀石、紫水晶)


§ 太過--症候:迷幻恍惚、過度敏感而焦躁或優越自大、空靈缺乏實踐﹝先用橘或桃紅再用靛藍﹞


肯定句:我的直覺感知走在實踐的道路上,我感受到的他人也終能感受到,我謙卑的分享我的知識,我諒解他人的成長歷程不過份干涉,我的教導流露著體諒、耐心和仁慈並以此引導著正在追尋的靈魂,我親和的迎接尚未理解的靈魂,我的領悟就是他人的領悟,我為他人的領悟歡欣鼓舞......


§ 不及--症候:成長開發止步、仰賴權威卻又多疑多慮、擔憂一切未知、健忘﹝靛藍+紫色﹞


肯定句:我活躍地創造我的洞察力,我勇於開發身心靈的連結,我所追尋的內在神性一直與我同在,我相信我能自己看見不再汲汲營營一昧向外尋求,全能全知就是我的究竟實相,我明瞭洞悉隱藏的真理,我的深層覺知和記憶向一切敞開接納,神性和我之間沒有高低遠近的距離分別之限制,我臣服並信任內在指引之聲,我的眼光也是神的眼光......


                                  


【頂輪 Crown Chakra】:﹝我連結﹞
(透石膏、鑽石、透明白水晶、硨磲、舒俱萊石、紫龍晶、黃金)


§ 太過--症候:過度思考、忽視身體訊息、愛幻想和被注目、被同情﹝先使用金黃色再用淡紫色+銀白色﹞


肯定句:我瞭解平衡並落實平衡,我所熱愛的思考能支援我的肉體健康,我省視且理解我實際所站立之處,我願意且無所求的立足於當下此刻,我在當下連結宇宙萬有,我踏實的咀嚼真理真知,我落實謙卑內歛之道不靠吸引注目讓小我虛榮矇蔽,我的成就來自自身的落實而非誇大張揚,我以修和行實踐高我智慧的連結......


§ 不及--症候:思考受限、自我否定、不仁慈、羞恥及偏見﹝紫羅蘭色+銀白色﹞


肯定句:我的思維充滿創意無界限,我和萬有融為一體毫無偏見,我本來如是完美完整,我就是神聖連結的管道,我的存在和世界同等至善至美,我以關懷慈愛照見宇宙眾生之真實自性,我誠摯的意識是連結的有力權柄,我以愛的表達榮耀神聖的連繫,我就是清澈透明的神我......


****************************************


                                  


(脈輪唐卡圖片來源→ http://www.exoticindiaart.com/ )



◎各處脈輪太熱小叮嚀:



吸氣...呼氣...再吸氣...呼氣,你可以嘗試享受著緩和寧靜的深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或多到戶外山野看看綠色的植物和山澗雲霞,會有助於舒緩暴躁旺盛的情緒慾望喔,靜坐下來好好欣賞它們的美,抓太多東西在身上累的可是自己喔,嘗試放下一些你放不下或過多的事物,把它們傳送給大地之母,你會對這份輕盈感到無限喜悅,你亦可到海邊的淺灘浸淫在蔚藍色的海水中,讓身上的包袱彷彿在海水的能量中消散漂浮走了,你身上也閃耀著鹽山或冰河般舒適安寧的淡藍色光芒,並與金黃色的陽光互相輝映,你和天地的律動是一體的......



◎各處脈輪太冷小叮嚀:


走出戶外發現這世界的美好吧,別沉溺在過去的回憶裡把自己悶出病來了,光著腳丫率性的躺在沙灘或草地上,或跑跑跳跳率真的大笑大哭,讓大自然的風能量吹走你的憂傷煩惱吧!並找棵你喜歡的樹擁抱,用信任和真誠給樹木一個溫暖扎實的擁抱,將你的肚臍、心、及肩膀在擁抱中緊密的依偎在長老樹木身上,聆聽他們古老的智慧,讓他們咯咯的笑聲撫慰著你,學習他們迎向陽光的滋養,一起在陽光中滿足的展現一抹微笑,並把這份光和溫暖傳送給你身邊的人,在這塊土地上互相關心扶持,給予每一個缺乏愛或向愛呼救的人一窩擁抱,你會愛上擁抱的火花......


             祝大家  吃飽~ 睡飽~ 精神好~ 沒煩惱~ 呵呵


※參考書目:


◎《召喚天使》生命潛能出版


◎《水晶光能啟蒙》生命潛能出版


◎《色彩能量 你的身 你的心》自然風出版


◎《印加巫士的智慧洞見》生命潛能出版


******************************************


後記:



  我只是傳遞分享和關懷的管道。在寫出這篇教導的過程中我自己也正在被關懷,以及非預期中順勢形成的種種療癒。肯定句是最便宜(Free!)卻也是無價的,不管多窮的人都可以使用它來改變人生,所以我分享這些關懷脈輪的教導演練來回應我的祈願--我願窮人也能聽聞真理離苦得樂,我願這世界不是肚皮顧好才有資格顧佛祖,我願窮人在匱乏之中也能在這一世體會到屬靈的豐盛平安之甘露法雨...施予者一個天真無條件的分享,然後領受者再把能量和愛一個接一個傳遞回饋出去給他人。




  然而現今有非常多的脈輪淨化平衡的方法或療癒系統,在這提出的肯定句主要是針對思維模式與意識習氣的轉念,藉此來轉化及影響其他層面,如要改善一位總是埋怨、否定、悲觀負面的人,先使用肯定句來教他學會自己釣魚捕捉幸福,或許能節省許多力氣來清理療癒過程中不斷冒出的低頻負面能量,然而肯定句只是其中一種比較省錢的工具之一,如果您覺得只想放空腦袋不想唸這些複雜又囉嗦的肯定句的話,您仍可以多多接觸其他你所喜歡的或更迅速有效的療癒方式,比如 我悟如是 前輩所推薦的“強納森高曼(Jonathan Goldman)”的《查卡拉聖詠2》音樂CD( http://www.mind-depot.com.tw/viewitem1.asp?sn=660&area=32&cat=126 )”用來靜坐冥想,讓精神聲波(psycho-sonic)音波輸送調整分子結構來為你轉化及提升,據說也具有非常奇妙的功效。



 


《查卡拉聖詠2》CD封面



  最後,或許這些訊息仍有不完善或缺漏謬誤的地方,請諸位大德前輩不吝為末學指正,感恩,願愛遍及一切萬有豐盛盈滿我們光的星球--地球蓋雅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