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4  15  Tue  晴天


昨天下午搬重物時因為姿勢不對  不小心閃到腰   也許也是因為有了年紀吧!


聽從Amy姐的建議馬上熱敷  果然 關節好像鬆弛一般 舒緩許多


回到家不敢亂動  又感緊冰敷 休息


早上起床之後  竟然  感覺劇烈的疼痛....................


調整姿勢後發現   只要抬頭挺胸  縮小腹   以昂首的姿勢走路 做事 竟完全不會疼痛


心理還在考慮是否要穿束衣...........但是天氣太熱  算了!


一邊騎車一邊在想...................


 


我的腰痛是[身體]要傳遞甚麼訊息呢?


為何只要保持最佳的姿勢就不會疼痛呢?


自己平時又為什麼會習慣性的姿勢不良  小駝背呢?


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不斷浮現...............................


當問題浮現時答案似乎緊接著出現


我會閃到腰是否要是說我該  正視自己的不良姿勢 的習慣


我習慣性的駝背  是否  是因為我在隱藏自己自認的缺點


所謂的缺點是因為自己自認的 ~ 不完美


而自認的不完美  真的是所謂的缺點嗎?


自己又為什麼要事事追求  完 美  呢?


完美的生活會令我快樂嗎?


還是因為我的內在有著怕不被別人接受的恐懼呢?


可是    如果真心愛我的人  一定也會愛我自己所謂的不完美阿~


那  我又在恐懼些甚麼呢?


 


在想著一連串的問題與自問自答中


我的腰  似乎以經不再疼痛了!


身體所傳遞的訊息是很真實的   只是我們似乎很少與我們的身體對話


我們只會求助於醫生  但是醫生並不完全了解我們的心理與習性


只要身心靈三者平衡   一般人都會成為自己的治療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