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福年天書
The Third Millennium

作者:Ken Carey
譯者:周和君
初版:87/06/01 . 出版:遠流出版
開本:正25開 . 裝訂:平裝
類別:哲學類 . 央圖分類號:175.9
頁數:352頁 . 重量:500公克
ISBN:9789573235248 . EAN:9789573235248



內容簡介



千福年天書》是一部「天啟式」小說。作者肯凱瑞於一九七八年年底,首次接收到來自更高頻率精神實體的訊息,告知他一種強烈的精神覺醒,將於一九八七年至八九年間被傳送到人類的意識中。十年後,他再度感應到這種精神訊息,並且將它們整理成文字,寫成了《千福年天書》。


來自宇宙本源的精神實體,藉由作者之口,向我們傳達以下的訊息:一股威力強大的精神覺醒波流,自八年代末起,逐漸進入人類的意識中,促成人類在政治、經濟、思想上的重大變革。這個高頻靈體在書中揭示了人類和宇宙的起源與未來,並且為即將邁向新千福年的人類提供精神上的指引。它鼓勵人們擺脫歷史文化、思維模式的制約,拋卻外在身分與物質形式,讓生命成為流動的意識,重拾本俱於自身的清明覺知。


此外,書中還指出未來人類在宗教、軍事、教育、外交等各個領域的發展趨勢和原則。作者在自序中特別強調,這些觀點並非絕對的真理,它們旨在傳達一種「精神」,而非教條;其作用在於激發讀者的思考,促使讀者對人生進行探索。如果您能夠敞開心靈,讓自己浸沐在優美如詩的文字裡,便會發覺這些訊息確實是令人百讀不厭、回味無窮的清流之音。


《千福年天書》序言 


 自序 


  十二月二十七日那天,我發高燒,躺在床上,可是說也奇怪,我心裡感到一種莫名的興奮和愉悅,整個人浮游在一種奇特而熟悉的意識中,那種感覺就像眼睛散光的人看了一輩子雙重影像,視覺驟然恢復正常似的。我聽到心中有個聲音對我說話,語氣不疾不徐,充滿理智。倘若沒有這個聲音指引,我肯定熬不過生命中這一關。某人--或某種東西--一路扶持我,幫助我度過這段日子。它向我表明身分,自稱是我心靈的一個組成份子,那永恆不滅、被我遺忘殆盡的一份子。


  「我是一個精神生命,存活在永恆的光界。」它說。「當你超越了物質幻覺,擺脫了物質蠱惑,一如以往、將來和現在,我就是你。」


  我的字跡頗為潦草,難以辨識,因此我只好利用一架手提式的老爺打字機,把心中突然湧現的一波波奇異的意識流,盡可能記錄下來。這架打字機是我那位在康乃狄克州達連鎮(Darien)當清道夫的姻兄,有一天在收集垃圾時於馬路邊發現的。最初,我並不習慣這種傳達意識的方式,心裡難免感到困窘不安。


  那段日子,我正經歷一種以前從未體驗過的意識。它出現得太突然,咄咄逼人,使我措手不及。感覺上,彷彿有一個巨靈透過我的眼睛,觀看我每天都會看到的那個房間,但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加以詮釋--幾乎是一種數學方式--以至於連日常生活中最熟悉的事物都乍然變得陌生起來。思維、觀念和意象的幅度全都發生劇變,推翻我以往的思考模式。我心裡並沒有充分準備,一時不知如何因應。那個聲音告訴我,我現在接收到的是來自地球之外的訊息。我呆住了,無法相信這是事實;直到現在,我對這種說詞仍然抱持懷疑的態度。然而,儘管理智上猶疑不定、躊躇不前,情感上我體驗到一種美妙的、幾乎帶著性愛色彩的滿足感。


  那陣子,我心中感受到莫名的寧靜安詳,一種我從未體驗過的幸福。每回弄懂了心中接收到的訊息,我就會感到無比歡欣,快樂得活像聖誕節早晨的孩子。說也奇怪,感覺上我彷彿在追憶兒時的經驗,而不是在接收外界傳來的訊息。我趕緊搬出那架舊的打字機,裝上長長的一卷色帶,雙手按在鍵盤上,不停地操作,試圖把那一波波漣漪般湧現過我心靈的思維,及時捕捉、記錄下來。好幾回,若不是從門縫鑽進的寒氣凍僵了我的腳,我竟然全神貫注得忘記在火爐中添加木柴。


  這樁奇異的經驗持續到第二天。我告訴妻子雪莉:雖然我還不明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我覺得有必要繼續追循這樁經驗,看看它會把我引導到何方。我央請她,在往後的幾天,幫我擋住所有外人,切莫讓他們進來打擾我。


  「如果朋友或鄰居來串門子,妳就請他們改天再來吧。」我叮嚀雪莉。「這樁經驗--不管它究竟是什麼--結束之前,我必須獨處,不見任何外人。」


  那天夜晚,六英寸深的瑞雪覆蓋我們家周圍的森林,白茫茫一片。


  天亮時,院子前面那條一英里長泥巴路兩旁的小松樹,全都負載著厚厚一層雪,樹身彎曲了下來。我打開窗子向外望,只見一百多棵小松樹彎著腰,排列在小路兩旁,彷彿在守護我們家似的。


  那時我們家裡沒電,也沒有電視和收音機;小徑一旦被堆滿積雪的松樹封閉,我們和外界的連繫就完全被切斷。直到我那樁心靈經驗傳達完成,積雪才消融。


  那幾天,我整個人沉陷入洶湧澎湃的意識漩渦中,竟然忘記我根本沒學過打字,不懂得操作打字機。可是,說也奇怪,一九七九年元月六日那天早晨,我一覺醒來,發現書桌上堆放著三百五十張標準格式的打字稿。從此,我的整個人生徹底地、無可挽回地改變了。


  在那過去的十一天中,我用打字機將心中湧流的意識思維記錄下來,日後出版了一本書,名為《星籽傳播》(The Starseed Transmissions)。在那段日子裡,我聽到某種試圖融入我心靈中的生命體一再向我預言:公元一九八七至一九八九年間,世界將湧現一股強勁豐沛的「精神感應知覺」(telepathic awareness),流注入人類的集體意識。它一再提醒我,這股潮流肯定會比我當時正在接收的心靈訊息強大得多。


  這個預言後來果然實現,精準得一如以月亮為依歸的太陰曆或潮汐表。十年後,在相同的一段期間,精神感應訊息開始流注入我的心靈,初時十分柔和低沉,就像一首優雅的曲子在我思維深處悄然響起,漸漸地,曲調變得越來越強勁激烈,逼得我不能不停下手邊的一切工作,趕緊把它記錄下來。十年前寫作《星籽傳播》時,我使用打字機記錄心中思維,但面對大量湧入的訊息,我只能捕捉其中一小部分。這回,我決定採取更有效的方法。


  為了接收目前這一批訊息,我特地準備一台錄音機,以避免分心打字的干擾。每當訊息湧入心靈,我就拿起錄音機,大聲唸誦,直接將心中的思維轉換成語言,然後再利用一台文字處理機,將錄下的話語逐字列印在紙張上。使用這種方法記錄的意識活動,肯定比十年前精確、翔實得多。當然,處理的過程仍不算完美,因為我必須時時停頓下來,給火爐添加木柴,或打開窗子讓空氣流通一下,但我盡量把這類干擾減少到最低程度,整個成果還算差強人意。這本書記載的,就是這段日子的心靈歷程。


  寫作本書期間,正逢全球氣候發生奇蹟式的變化。這回,我家附近始終沒下過一場暴風雪。一九七年代寫作《星籽傳播》時,一場及時降臨的大雪提醒我,人類生活在一個慈悲、智慧的宇宙中。如今回想起來,我倒覺得訝異,寫作本書時我竟然忘了這點。


  我在這兒提到的心靈歷程,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迄今,我還找不到一個貼切的詞語描述它。


  近十年來,「通靈」(channeling)這個術語飽受人們譏諷嘲謔。聽多了這類名詞,我深深覺得,它並不足以描述我獲取心靈訊息的過程。(我認識不少人有過這類經驗,我相信他們也會同意我的看法。)在接收心靈訊息的過程中,我不曾感受到恍惚失神的狀態,我的聲音和語言也從未改變過。自始至終,我的意識一直保持清明。《星籽傳播》的訊息記錄完成後的幾個月,我開始領悟,探觸高頻率心靈知覺,其實是一種有機過程;它是每一個小孩的天賦本能。往後好幾年,我仔細觀察學齡前的幼童。我的研究方法也許並不完全合乎科學原則,但我相信,隨著語言能力的學習和取得,這種天賦本能會日漸萎縮衰退。


  發展語言能力的同時,孩子們也開始接納西方文化中一個廣為流傳的看法:任何事物,如果不能用語言加以表達,它就不是真實的,至少沒有任何實用價值。高頻率思維,有人稱之為超個人(metapersonal)思維,是無法形諸文字的。因此,兒童被反覆灌輸正統文化價值觀念後,就會漸漸忘記,他們生活在一個真正的、非語言的知覺世界中。如此普遍存在的東西,竟然被人們徹底遺忘。這豈不是一椿怪事?我想起一個笑話:有兩隻魚,一隻是老師一隻是學生;魚學生問身為哲學家的魚老師:「您一天到晚談論『海洋』。那究竟是什麼玩意呀?」


  我剛才用的字眼「萎縮」,也許太過強烈。探觸高頻率思維的天賦本能,其實是可以復甦的。少數人的復甦和我一樣,源自巧妙的機緣。對大多數人來說,復甦可以透過人為的努力加以實現--這點,我收到的數以千計讀者來信可以證明。


  在本書最重要的幾章,我們將詳盡討論這方面的問題。我們會舉出具體的例證,提供讀者一些基本的竅門,幫助讀者重拾他們對精神世界的敏銳知覺。只要掌握住這些訣竅,一切自然會水到渠成。最要緊的是留神聆聽、察覺、充分感覺,敞開心懷接納平時從心靈知覺中滲透出的各種頻率思維。


  接收心靈訊息時,我盡量放鬆身心,敞開胸懷,進入一個更廣泛、更具包容性的自我,讓自己的心靈向外擴展,投入更大的知覺領域。這個遼闊的知覺領域,包含我個人的意識中心,但也涵蓋其他意識中心。我把後者看成自我的一部分,但並不是個人的自我,而是宇宙間所有生物共享的「永恆自我」。


  這種認知過程,隨你怎麼稱它都可以--通靈、創造性思考、靈視或只是單純的擴大知覺範圍--最重要的是,它確實敞開了我的心懷、拓展了我的視界,讓我接觸到以往從未察覺到的探索生命本體的方法。在日常生活的許多層面,諸如人際關係、養育兒女、理財、休閒等,它都能引導我們透過新的、創造性的角度觀察和詮釋人生。我常在想,如果早一些學會聆聽內心傳出的各種頻率訊息,我的生命會發生多大的變化呀!那年冬季,神奇的十一天,已經在我生命中造成巨大的轉變。


  記錄心靈訊息、寫作《星籽傳播》的初稿時,我還是鄉下地方一個木匠,過去六年全靠一份微薄的收入(還不及美國政府認定的「貧窮」標準的三分之一)養活一家老小。一座菜園和一頭乳牛,提供我們全家足夠的健康食物。終日在園裡幹活雖然勞累,但我和妻子雪莉都覺得日子過得相當愜意。我喜歡我的工作,期盼一生都能過這樣的日子。


  如今,我的生活已經徹底改變;回想起《星籽傳播》出版前的那些日子,就彷彿觀看一幀幀老舊的黑白照片。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解釋這種轉變。感覺就像突然把頭伸到雲層外,生平第一次看見陽光,又像是從一堆舞台道具中探出脖子,驟然發現一個遼闊的、嶄新的世界,而這些道具正是以前規範我生存方式、界定我的現實的西方傳統文化。


  一旦你開始把我們這顆星球看成一個單一的、活生生的有機體,你的生命肯定會發生變化。當你開始身體力行,把自己整個投入這知覺中,人生會變得跟以往完全不一樣。經歷過這麼一場心靈蛻變之後,人生怎麼可能維持原樣呢?透過嶄新的眼光,我看到的世界各個國家,彷彿變成一群有血有肉的人--一群熟悉的老朋友。宗教、生物學和政治之間的區別,開始變得模糊起來。以前,我竟然把人類的思維當成宇宙間唯一的思維,就好像大自然只鍾情於一種花卉或樹木似的。如今回想起來,覺得真是不可思議。


  你是否接受本書的前提--書中記錄的意識活動,具有某種超脫塵俗的根源--並不影響你對本書的賞鑑和感受。書中各章提出的觀點和角度,旨在激發讀者的思維,促使讀者對人生進行探索。它所發揮的是觸媒的作用:激起記憶,喚醒更高層次的知覺。奉請各位讀者,慢慢來,耐心讀完各章,再下結論。我越浸沐在文字背後流洞的意識,就越發現自己早些時對人生所作的一些預設,其實只是偏頗的成見。


   我們把「身分」這種東西看得太認真。它並非一成不變的貨品,諸如桌子或椅子。健全的個體應該是一種流動不停、游移自如的知覺焦點,隨著變化多端的時間輪廓,不斷自行調節、因應。「永恆」擁有無數眼睛,共存於無邊無垠的生命海洋中,而每個個體只是其中之一。宛如海浪一般,無數個體來來去去,然而本質上他們都是「海洋」,海浪只是他們的外在身分。飽受文化制約的我們,一時無法省悟到這點。文化的制約阻礙真正個體性的發展。在人類歷史長河中,偶爾會出現幾位真正的個體,而他們之所以成為個體,就是因為他們認識存在於內心深處的永恆生命。


  讀者也許會覺得,本書提出的觀點和原則,有些前所未聞,有些則相當熟悉。不論如何,請盡量身體力行,將這些觀點和原則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看看它是否能發揮效應。讓你的親身經驗判斷,本書的論點究竟有多少能應用到現實生活中。但請記住:這些觀點並不是絕對的真理。真理無關乎絕對--不論是語言上的或其他方面的。我們的世界已經忍受過太多的教條主義。這本書講的是「精神」。它是為注重精神生活的人而寫的。


  只要能幫助讀者--即使只是三兩個--提高他們的心靈知覺,本書就算完成了它的使命。


凱瑞於美國密蘇里州翠林鎮


千福年天書


前言


瑪莉安威廉森


  身為作者,老是會被人家問道:「請問你目前在讀哪些作品?」當人家問起我最常讀的案頭書是哪一本時,我總回答是肯凱瑞的這本《千福年天書》,因為它一直是我的案頭常客。


  我常閱讀這本書,沉思其中深意,還不時用黃筆在精采之處劃線。我奔走告知諸朋好友讀這本好書,買書與朋友分享,甚至曾電告出版社,把我對於本書該如何編輯的微薄意見也貢獻出來。我真是無法想像這本書不是全世界都人手一冊,風靡大眾。當我第一次拜讀凱瑞的作品時,內心就已十分明白,如果說我們這個時代有什麼奇石異寶,則非這位住在密蘇里州的紳士莫屬。他的文思敏捷澄澈,其作品有如直接來自仙境的天籟,其靈韻直抵日月星辰。


  為什麼我會對肯凱瑞的作品推崇備至、津津樂道呢?首先,凱瑞本人就是位偉大的詩人;他作品中所使用的語言,是我讀過的書中,少數罕見的優美詩句之一。但更重要的是,他的作品裡所要傳達給世人的訊息是這麼地驚世駭俗、聞所未聞。在某個地點,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他掌握了人類未來發展的訊息之鑰,而他也慷慨又巧妙地把這些重要訊息與世人共享。


  我對於任何有關千福年的訊息都很感興趣。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們該如何應付各種狀況,以及未來將呈現何種面貌、我們又會變成什麼樣子等等--這些都是引起我閱讀興趣的主題。無論是報章雜誌、書籍、演講,舉凡與此有關,我都鉅細靡遺地吸收這些訊息。但是肯凱瑞的這本《千福年天書》中所提到的有關展開在我們面前的歷史新頁,以及人類如果選擇了這個使命,我們所該扮演的角色又是什麼等等,其內容寓意深刻,又是如此神妙不可言。因此,對我而言,這本書有如千福年聖經般珍貴。


  我曾引用過本書許多次,今後仍將樂此不疲。


  我們正處在時代中最令人振奮的時刻。六年代的人不能缺少搖滾樂,正如九0年代需要大轉換訊息(Transformational information)。而當年的搖滾樂之所以能夠打動人心、影響深遠,並非某個團體或個人的魅力所致;它之所以能如此所向披靡,乃是因為這些搖滾文化是一大群天才努力的成果。


  如今,也有一大群靈性的、形而上的睿智之士在我們社會中。肯凱瑞正是其中一位偉大的靈性導師,他也是劃過這幽暗夜空的一顆燦亮之星。只要閱讀他的作品,心中便充滿希望。他為人們帶來光明信心及絕對的信服--那就是我們不僅毋需懼怕將臨的未來,反應懷抱期待,堅信更光輝的人性才剛要出現呢。肯凱瑞先生無疑是個精神標竿。這本《千福年天書》真是美不勝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