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文章引用自我的好朋友kiki&Alana希望各界共襄盛舉讓大家一起渡過現階段的辛苦歷程



~把愛送到災區~~~~~


這幾天   打開電視不管是看到的聽到的  都是這次災害所帶來的惡耗   看著字幕像馬燈顥示現在哪裡有災情,看著劃面心頭一陣酸;想想我們是何豈幸運,風雨來了有家可待,不怕水災會傾盆往家裡倒,還可以邊看電視災情邊啃東西,啃完食物又可以無上班睡大覺,温度上升熱了冷氣可開電腦可打,像現在我就是這個正在享受的幸運兒


我的老家在台東,說真的每每颱風來都是往東部跑,奇怪捏,是那邊好山好水連風神雨神也愛嗎?風雨無情重創我的故鄉,雖然我不是太麻里的郷民,但任誰看到聽到都只能無語問蒼天,祈禱著慈悲的神憐憫我們這片土地憐憫著我們這些子民.待在鄉下的不外乎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或小朋友,青少年因為工作關係,很多都離開家鄉到外地去打拚,所以幾乎都是老弱婦孺待在原鄉


早上打電話進去太麻里公所,本想應該電話不通,幸好是可以對外連繫的,跟工作人員問了一些當地現在狀況,何止是一個慘字可形容,工作人員也急呼我們在外面的同胞,能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精神,給當地一些救助,現在最缺乏的是糧食,至於煮東西方面,尚可以用天然的方式生火來煮東西吧!這就是原住民勵害的生存力.對外斷了失聨的有三個村莊左右,希望能 有力出力有錢出錢方式來幫助當地災民     


我是一個台東人,身上有一半來自原住民的血液,看著台東原鄉的悽慘劃面,及想像著那些老人小孩的憂勘處境,真的真的請求大家發揮愛心,哪怕是一個小小銅板十塊錢,都可以買個麵包讓受災戶一個小孩先裹腹. 剛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家裡嫂子打電話跟我告知消息,說:早上有一些鄉民前進太麻里送物資,回來都直搖頭直說真的很慘,住在山區的村民都無法取得連繫,很讓人担心.


這小小的格子裡,一天當中根本沒幾個人會進來看,但,能是幾個就幾個,也希望你們這些好心的過路客幫幫忙,我當然不是在募款,你們可以打電話進去太麻里公所,電話是089-781301詢問,如果,你們怕是詐騙電話,可以查查號台詢問公所電話,真的真的誠心祈求各位,雖然,現在靠大家救助的不止是台東,但我發現在台東這塊區域的新聞及救助真的有比較弱,全省就屬花東地區是最貧困的地方,一些高級長官把預算不知怎弄法?並沒有為台東鄉民帶來福利,就連山區部落小學生午餐都得對外募款,但人幇助總是有限,札實改變當地的生活能力才是根本之道,本人不怕被告,請很高級的高級長官,把你們的外出恰公的錢拿出來捐助吧,別讓我們東部人一 外出說出我是台東人,外人的眼神不再是把我們當作二等公民看待


最後,感觸特別深的一句話---親人還在  家就在,風雨無情吹垮家園,就算家被沖向太平洋,但周遭親人在向心力就在家也就沒有垮,拿出在地原住民的樂天派精神,心不倒人就不倒


這是引用一位當地東部老師發出的消息,誠心祈求各位,拜託大家,當然在當地還有幾個部落需要協助,我沒有太多相關捐贈單位,我也是打電話進去問,請家鄉人大家集資買物品送進去的方式,我想這時靠政府罵馬總統也無濟於事,只能求助民間力量大家自力救濟,很感恩家人及親朋好友的協助,一個早上已募集出一筆可觀的金額買用品了,下午就可以挺進災區送物資了,希望天災不要再來,災害能停止,傳出的是好消息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峰鄉鄉民急需衣服
  我是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國中的徐老師
  因莫拉克颱風侵襲家園
  住在嘉蘭村的學生緊急安置在新富社區及介達國小
  學生家長在電話中告知  在慈濟及軍方的協助下
  目前吃、住都沒問題  但是換洗的衣物很欠缺
  傍晚我們已將學校回收的二手衣制服運動服送過
  在此想徵求乾淨的衣物(大人及小孩的都需要)


  請寄至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633號 大王國中訓導處


p.s Anpu在此再次的提醒各界請大家直接將物資寄去當地讓資源直接送到不要等中央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