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  

Beltane五朔節

 

Beltane立夏(五朔節) 太陽與金牛座15大約陽曆05/01

 

五朔節是一個與森林精靈共同歡慶的日子,守護森林的男神能量熱情奔放,等待著在五朔節之日與大地女神結合,而森林中的所有精靈都在準備慶祝守護森林的男神與大地女神的結合,在此時森林中所有的花朵綻放,就是在精靈慶賀女神的婚禮所準備的禮物。由於婚姻是需要森林守護神與大地女神共同宣誓他們守護彼此及後代的承諾,因此讓Beltane五朔節成為許下承諾並遵崇諾言的最佳時機。

 

這是個歡樂喜悅的節慶,傳統上在這一天會立起五朔節花柱,花朵代表女神. 柱子則代表男神。

年輕男女繞著花柱歡唱跳舞展開互相追求的遊戲,因此這天又稱為Beltane ~ 愛的追逐。

凱爾特人相信在立夏與立冬都是與另外一個世界隔紗最薄的時刻,因此與精靈世界的連結也是最容易。

古代人們會在立夏這天進行編織的活動,因為編織的神聖是將兩種不同的物質結合創造出新的物質,象徵森林森林守護男神與大地女神的結合,這就是五朔節的精神。

 

五朔節象徵植物 :

玫瑰   是愛情金星的代表常用在保護,好運愛情有關的魔法中。

紫丁香芬芳的紫丁香象徵喜悅與純粹,是讓人淨化心靈的花朵

薰衣草     代表和諧平衡結合與精靈界連結。

堅果象徵諾言繁殖力豐盛

 

五朔節的象徵顏色   紅色白色深綠(肥沃的大地) 深黃

 

五朔節的象徵礦石     粉晶綠寶石赤鐵礦石榴石

 

五朔節的傳統儀式   編織用品舉行婚禮點燃溝火跳舞

 

五朔節慶典手作 ~ 精靈豐盛花圈

 

我們在五朔節以各式各樣天然花草來製作精靈花圈,每種花草都有獨特的魔法象徵,例如:衣草為主來製作精靈豐盛花圈與精靈界連結,凝聚衣草的魔法神奇伴隨我們的生活。

衣草除了神奇的魔法特性之外,乾燥的紫色衣草是所有人的最愛,芬芳高雅的香氣可以幫助睡眠的安穩,衣草可以驅蟲常被製成香包掛在衣櫥,用衣草泡澡是古代羅馬人的最愛,衣草精油具有多方療效,在神經系統方面可以舒緩壓力調和情緒,對婦科的各類問題都有幫助,頭痛偏頭痛胃脹氣腹痛……..都有具體療效。

藤蔓為底部支架,象徵落實生活與大地連結………………………..

 

☆精靈的五芒星環

 

 

 

 

 

 

 

 五芒星的傳說最遙遠可以追朔到史前時代,這個符號象徵著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互動關係,他代表大地之母的子宮,無窮無盡創造出世界所有的力量。五芒星的五個頂點,代表著自然界運作的規則與真理,女巫們以五芒星來代表自己與自然之母還有天地萬物和諧的相處在一起。

 

 

 

 

 

 

 

五芒星的五個頂點,除了最上方的頂點象徵靈性/人類/神等抽象精神力量之外,其他四個頂點就象徵著大地/水/火/風這四股自然界的顯性力量,而在大自然中運作這四個元素力量的,據說就是隱藏在其中的精靈(元素的精神)。自古以來,女巫巫師們就是與這四個元素的精靈互相合作,謙卑地協助大自然與人類能夠和諧共存,創造人類的歷史。

 

 

 

 

 

 

 

 現在,女巫的編織者將這四種元素力量,完整結合在五芒星之中。身為編織者的你成為頂點的精神,將能生火的木枝/隨風起舞的羽絮/透明如水的結晶,一起整合成五芒星環(大地)

 

 

 

 

 

 

 

現在就重新統整存在於你生命中的四元素力量,重新與被隨著你的精靈力量結合。一旦五芒星環完成之後,你的第一個力量編織也就完成了,微風將帶你看見新方向,火焰燃起你的熱力,水精帶來滋養與夢,大地重新展現一條通向力量的大道。

 

 

 

 

 

 

 

 我們這次將五芒星結合神聖植物的力量編製花圈,將精靈界的能量在生活中共同創造生命的豐盛圓滿,在這個過程中,你將層層疊疊不斷確定自己的力量,作回自己生命的編織者。

 

五朔節慶典日期:   2014 / 04 / 26 (Sat)   (Sat)   Pm1:00-5:30

 

上課地點 : 夏月之水工作室 ~ 台北市中山北路25941 31

報名電話 : 0937186658

費用 : 3500

匯款帳號 : 中國信託(822)141537997804

連絡信箱 : wilyawang@gmail.com

 

 

 大地之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月之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